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启迪三螺旋总部落户城阳 打造青岛数字创新中心

2019-07-19 12:5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启迪三螺旋总部项目签约仪式在城阳区举行。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晓武)今天,青岛市城阳区与启迪三螺旋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启迪三螺旋公司将在签约后把总部迁至城阳,同时根据启迪公司产城融合规划和产业导入明细适时启动启迪(青岛)未来科技产业园建设。当天,启迪青岛(城阳)数字创新中心项目也同时签约,该项目由启迪三螺旋公司投资,项目将依托启迪控股全球创新网络以及在数字领域(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的成功经验,本着“自带一批,引入一批,孵化一批”的原则,围绕着“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领域,打造“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云平台,培育相关领域数字创新型公司,形成产业聚集。

据了解,启迪控股作为中国首个千亿级科技服务企业,探索并建立了“立体三螺旋”模式:营造“园区、校区、社区”三合一的创新生态系统,构建“清华、启迪、政府”三合一的创新共赢机制,目前已打造出科技园区、科技实业、科技金融一体化业务链条,形成了超过800家参控股企业和超过2000亿人民币的资产管理规模,构建起超过300个孵化器、科技园、科技城为载体的全球创新服务网络。启迪三螺旋有限公司是启迪控股设立的平台公司,基于启迪控股独创的立体三螺旋科技创新理论以及全球规模最大的科技创新网络,通过孵化、投资、并购、联合的策略,旨在打造以数字信息化、节能环保、新能源为主导产业,以金融为支撑的战略新兴产业集团,即打造第二个启迪控股。

总部经济产业关联度强、集聚带动作用大,是城市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在城阳,总部经济已成为该区域综合服务功能的重要体现。目前,城阳区已构筑起以国家广告产业园、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天安数码城等总部园区为代表、总面积千万平方米的总部经济发展格局,此次启迪三螺旋总部的落户,将为城阳总部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发展动能,预计未来五年总产值将突破百亿,总税收突破5亿元。

近年来,城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市委“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的要求,学深圳、赶深圳,担当作为、勇争一流,狠抓落实、只争朝夕,扎实推进阳光城阳建设,围绕“15个攻势”,全力抢占五大高地、攻克一个难点,以高水平的“双招双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胶州湾北岸中心区,在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中展现城阳担当。此次同启迪三螺旋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启迪青岛(城阳)数字创新中心项目就是城阳区围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攻势、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的具体实践。

据介绍,启迪青岛(城阳)数字创新中心项目签约后将入驻城阳区青岛博士创业园办公大楼,后期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在启迪(青岛)未来科技园内选址,未来将在5年内总计引入百余家企业,五年总产值将突破7亿元,总税收突破3500万元。

建设国际创新生态城是青岛市委市政府对城阳区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城阳区以此为基点,不断推进要素集聚、优化创新生态,在全域打造国际创新生态城。目前,城阳积极构建“双创成果交易平台+孵化器+城市发展单元+产业基金+辅导上市”的创新创业生态链,营造方便创新创业者“找人、找资金、找技术、找场地、找市场、找圈子”的创新生态环境。启迪青岛(城阳)数字创新中心的加入,将为相关领域的人才创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生态,让创新创业者在城阳沐浴阳光、享受雨露,让各类企业团队在城阳茁壮成长、发展壮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