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中高端人才平均月薪14531元 排全国第17名

2019-07-28 14:23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青岛中高端人才平均月薪1万4,最低工资标准则是这个数,你达标了吗?

24日,人社部公布了

全国最新31个省份

月工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情况

(截至2019年6月)

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这6省份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2480元为全国最高。此外,北京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24元,居全国之首。

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来源:人社部网站

全国各地区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来源:人社部网站

山东每月最低工资为

1910元、1730元、1550元

三个档

每小时最低工资为

19.1元、17.3元、15.5元

三个档

青岛各区均为三档中的最高档

胶州、平度、莱西

则为第二档标准

记清楚了吗?

算钱的时候别少算了

到手工资超过最低标准就合法?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在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用人单位应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到手的工资总额达到或超过最低工资标准就一定合法吗?答案是:未必。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在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用人单位应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在剔除下列各项以后,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一)延长工作时间工资;

(二)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

(三)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

也就是说,劳动者的工资在剔除上述各项后,工资达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才算合法。

挣钱不易啊

我们再来看看高薪!

青岛中高端人才平均月薪14531元

排名全国第17

猎聘大数据显示,在全国各大行业中,仅有金融行业平均月薪超2万;而在全国城市中,也仅有北上深平均月薪超过2万。由此可见,对于行业和城市平均月薪而言,2万元是一个具有突破意义的关口。

在全国中高端人才平均月薪排名最高的城市中,月薪过2万的城市有三个,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分别为22306、21311、20958元,也是月薪排名最高的三座城市。在排行榜上看到,青岛以14531元位居17名。

从2018年二季度到2019年二季度,在全国各大行业的人才净流率排名中,互联网、制药医疗、房地产、能源化工、服务外包五个行业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大于0,处于人才净流入状态。其中互联网位居第一,人才净流入率为7.84%,互联网行业人才需求大,薪资高,人才年轻化程度高,工作方式灵活,成为各大行业中最能留得住人的行业。

看到这个标准

心里着急啊

哪天我们也能成为

中高端人才啊!

你现在每月开多少钱?

算是“中高端人才”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