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小手拉大手青岛市辛家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19-07-29 17:21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青岛7月29日讯 当前,环保正在成为全社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加快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更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从基层宣传教育,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


暑假期间,青岛市市南区辛家庄社区与共建单位爱心幼儿园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与减量宣传活动。

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城发办主任王渊用通俗易懂的演示和解说,向爱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和手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安排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小朋友,我们现在垃圾分为几类呀?”“我们应该怎样做好垃圾分类呀?”……各种竞答问题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枯燥的理论知识与小朋友们的实际生活联系起来,使孩子们真正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树立起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一分,社区美十分”。为了充分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把垃圾分类传播到千家万户,在社区的“珠彩心语”朗读亭里,小朋友们还大展身手,用稚嫩的童声把垃圾分类弘扬传播。


辛家庄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线上朗读传播和线下游戏参与相结合的方式,用别开生面的活动,小手拉大手,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在快乐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的同时,提高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认知程度,呼吁身边的人们都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为大家创造健康清洁的生活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陈增凡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