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9海上马拉松报名通道开启 报名全攻略请收藏

2019-07-29 15:44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9海上马拉松海报。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2019青岛海上马拉松正式开启报名,广大跑友可通过手机登陆官方微信号、手机登陆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岛海上马拉松”或下载官方合作APP(马拉马拉)注册并报名。海马名额先到先得,报满为止,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23日下午17时。

据了解,赛事分设全程全程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10公里体验组和2公里亲子跑四大组别,起终点为青岛高新区方特梦幻王国。

全程路线:方特梦幻王国-华强路-华中南路-胶州湾大桥红岛收费站-红岛互通匝道(黄岛方向)-胶州湾大桥(黄岛方向)-全程折返点-胶州湾大桥(青岛方向)-红岛互通匝道(红岛方向)-华中南路-华强路-方特梦幻王国(终点)。

半程路线:方特梦幻王国-华强路-华中南路-胶州湾大桥红岛收费站-红岛互通匝道(青岛方向)-半程折返点-胶州湾大桥(红岛至黄岛方向匝道)-华中南路-大洋一路(终点)。

10公里体验组路线:方特梦幻王国-华强路-华中南路-胶州湾大桥红岛收费站-红岛互通匝道(青岛方向)-胶州湾大桥(青岛方向)主线入口(终点)。

亲子跑路线:方特梦幻王国内广场,赛道为方特梦幻王国内2公里。

(资料图)

报名以成功缴纳赛事报名费为准。报名缴费成功后,如出现任何情况的退赛不予退费。比赛未能参加的选手,可在官方网站上提交资料,赛后半月内组委会为此类运动员寄发参赛服,快递公司选择非顺丰,邮费由个人承担。

报名费

中国籍报名者(含港、澳、台)

全程马拉松每人18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每人150元;

10公里体验组每人100元人民币;亲子跑每人100元人民币(2岁以下儿童免费)

外国籍报名者

每人300元人民币(不分组别)。

参赛选手年龄要求

全程马拉松:年满20周岁以上(1999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半程马拉松:年满16周岁以上(200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10公里体验组:年满10周岁以上(2009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亲子组:0-12岁(2007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监护人年龄不限。

参赛分区

J区精英选手(包含全程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选手):

全程马拉松最好成绩快于3:06:00

半程马拉松最好成绩快于1:26:00

(半马,全马精英选手须填写最好成绩时间并上传对应证书)

A区全程马拉松选手

B区半程马拉松选手

C区10km选手

参加全程马拉松的选手,需在报名同时上传1年内中国田协认证的半程马拉松级别以上赛事完赛证书,并提交个人最好成绩,以便组委会根据参赛选手成绩进行分区;

参加半程马拉松组别及10km组别的选手,无需提供完赛成绩即可报名参加。

(资料图)

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并完成过半程马拉松距离以上的训练或比赛。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8、孕妇;

其他

报名全程马拉松的参赛选手,需同时上传个人一年之内中国田协认证的半程马拉松以上级别的完赛证书(如果证书时间超过一年,则须提供半年内三甲医院的体检心电图证明,也可于领取装备现场进行检查);报名其他项目,无需提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