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烈日炎炎城阳交警在高温“烤”验下做的那些平凡事

2019-07-29 17:2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常言道:“六月暑,晒得鸡蛋熟”。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人感到酷暑难耐。然而,却有这么一群人,为了一份职责,为了群众平安出行,依然坚守在道路上,用他们的汗水为群众排忧解难。这群人就是城阳公安的交通警察。

车辆路口抛锚交警帮助推车 7月18日15时许,地表温度高达50°以上,交警巡逻中队交警刘春岩在正阳路中城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号为鲁B5F3W0的面包车停在行车道上,其他车辆纷纷变道避让,造成道路拥堵,有发生剐蹭事故的危险。刘春岩得知是车辆等候红灯时熄火后发动不起来了,立刻帮助驾驶员把车辆推到路边安全地带,驾驶员见他他身上的警服已被汗水湿透,连声道谢。

出租车事故抛锚交警帮助推到安全地带 7月22日16时30分,交警上马中队交警孙高松接到报案称,在正阳路北程公交站发生一起车损事故,交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出租车损坏较为严重,不能正常挪动,在处理完事故后,交警帮助出租车司机一起将车推到路边安全地带,确保道路畅通。

执勤警车变“救护车”送受伤妇女就医 7月20日下午,交警惜福镇中队驾驶鲁B9812警警车在204国道开展路面巡逻时,接到一位驾驶员刘某求助,称自己车上拉着一位被利器割伤的妇女,急需到医院救治,希望交警协助他们。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警立即上报指挥中心和单位领导,执勤警车变“救护车”,载有伤者一路护送赶到医院,原本20分钟的路程,只用10分钟就到了,使伤者得到及时治疗,赢得了家属的感谢。

警车变“救护车”及时送伤者就医 7月24日早上8时左右,交警城阳中队民警在正阳路转盘处执勤高峰岗时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建材市场附近有一名工人被机器砸断了手指,只见伤者的左手已是鲜血淋漓,包裹着的毛巾已经全部被血染红了。见此情况,警车变“救护车”,原本需要半个小时的路程,只用了不到十分钟就赶到了城阳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一路跟随,帮助其挂号、拍片、就诊,直到伤者开始手术才驾车离开。

2岁儿童发高烧警车开道紧急送医 7月22日上午,交警棘洪滩中队交警在正阳路与双元路执勤时,遇到卞先生驾驶的鲁BQ06M6求助,车里有2岁儿童发烧严重,急需去城阳人民医院救治,请求帮助护送去医院,争取抢救时间。了解情况后,棘洪滩交队民警立刻行动,以最快时间带领该车到达城阳人民医院急诊,并一起送往儿童抢救室,儿童得到了及时救治。

警车开道护送患病妇女 7月23日早晨7时许,交警夏庄中队民警刘方敏、王元悟、刘鹏鹏在流亭高架桥执行完任务后,驾驶警车沿银河路由西向东行驶到寺后时,一辆牌照为鲁B983XY白色轿车,打着双闪灯,摁着喇叭从后面追上来,驾驶位置一名男司机冲着警车连喊着:“救命啊!我媳妇快不行了,快救救我媳妇吧!”警车立马开道护送,原本30分钟的路程,在警车开道一路护送下,仅用时10分钟便顺利抵达城阳人民医院。交警,他们在烈日炎炎下要被晒成“焦警”,在大雨中要被淋成“浇警”;不管是在烈日下,还是在雨中,他们总是默默守候,群众有难时,他们往往是从这一战场奔向又一战场。不论春夏秋冬,交警都顽强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为交通保驾护航。已进入伏天,如果看到这些民警执勤,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让交通警察们的汗水不白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