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行驶途中殴打公交司机头面部 青岛一男子被批捕

2019-07-29 17:26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因不满长途客车司机拒绝其中途下车的无理要求,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挥拳殴打司机头面部并强行开车门下车,置20多位其他乘客的生命安全于不顾。近日,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准逮捕。

40多岁的于某某是青岛平度人,今年6月,于某某乘坐长途客车从平度到黄岛区找工作。车辆驶出高速出口不久,于某某便走到司机旁边,要求在前面公交站牌下车。

按照相关规定,长途客运汽车不得在指定车站外上下乘客,而该公交站牌不属于指定可停靠的站点,因此,司机拒绝了于某某的下车要求并进行了合理解释。

“别的车都可以在公交站牌下车,为什么就你的车不能停靠?”于某某冲司机大声叫嚷道。感觉到于某某情绪有些偏激,出于安全考虑,司机承诺让其在下个公交站牌下车。

谁知,于某某还是不依不饶,开始大声辱骂司机,二人遂发生口角。气急败坏的于某某挥拳便打向了司机的右眼。

突然遭遇袭击,司机本能踩了刹车将车辆急刹停在了马路中间。于某某迅速摁了司机操作台的开门键转身下车时,被司机拽住了背包,见司机不肯放手,于某某便将司机拖下车后继续殴打,被巡逻民警发现后制止方才停手。

经法医学伤检鉴定,被害司机鼻部骨折、面部多处淤青,其损伤已构成轻伤二级。

法律链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是指使用除放火、决水、爆炸、投放危险物质以外的其他方法,造成不特定多数人的伤亡或者公私财产重大损失,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犯罪嫌疑人于某某明知汽车正在行进并载有20多名乘客,仍动手殴打司机,其行为足以危害本车、前后正行驶车辆及公交站台上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