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O型血库存持续走低 青岛市区开启夜间纳凉献血

2019-08-02 10:0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从青岛市中心血站获悉,由于近期天气闷热,街头人流量减少,献血人数也相应减少,目前血液库存偏型严重,O型血液库存仅能保证急诊用血。青岛市中心血站开启夜间纳凉献血,部分献血点延长夏季献血时间

8月1日上午,青岛市中心血站供血科接到山大齐鲁医院青岛院区的急诊约血电话,一主动脉夹层患者大出血,急需O型血液救助。工作人员争分夺秒,紧急送去1200毫升红细胞和10袋冷沉淀。

“像这样的急诊电话,供血科每天都要接到十几个。”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临床对血液的大量需求, O型血液库存持续走低。

为了补充O型血液库存,保证临床用血,青岛市中心血站开启夜间纳凉献血,部分献血点延长夏季献血时间,希望广大爱心市民伸出援手,撸袖献血。

夜间纳凉献血地点:

8月2日(周五):

台东爱心献血屋(威海路104路总站附近)9:00-20:00

8月3日(周六):

李村爱心献血屋(李沧区百通大厦附近)9:00-20:00

台东步行街爱心献血车16:30-21:00

8月4日(周日):

永旺爱心献血屋(香港中路远洋广场车站附近)9:00-20:00

台东步行街爱心献血车16:30-21:0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