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抢占车位花样多!废弃轮胎、破旧摩托车成占车位利器

2019-08-05 06:43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今天要说说,由于抢车位,导致的不文明现象。

王先生:现在占车位的五花八门,放在这些地方有碍市容。再一个现在停车资源那么紧张,这些人就这么个占法,我觉得非常不好。

王先生拍摄的视频,反映的都是占用路边停车位的情况,破旧摩托车、废弃轮胎,破桌子破椅子全都成了占车位利器。更有甚者,搬上一块大石头,写上狠话。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李村路和博山路路口附近,一下车就看到了两辆破旧摩托车占车位的景象,说起这件事,附近的居民直抱怨。

除了两辆摩托车,现场还有一辆面包车,看上去也是很久没有动过了。记者在附近转了转,发现类似占车位的现象确实存在,停车资源本来就紧缺,这样做无疑是浪费,对其他车主来说,也很不公平。

民警说,从车贴来看,这辆面包车通过了检验,属于合格车辆,可以上路,长期停放在此,也并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因此他们也没有好的办法。至于这些占车位的破旧摩托车,破桌子破椅子,还需要联合其他部门一起清理。

市民王先生在博山路上拍摄到了同样的占车位现象,这一次,用的是锥形帽。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赶了过去,并把自己的车停在了锥形帽的位置上。

记者看到,这处门头房并没有挂什么门头,只有一个验房的牌子。从里面走出来的这位工作人员态度强硬,就是不允许外面的车辆停靠在他们门口的停车线内。

记者看到,这处停车线内有收费公示牌,属于市政空间城市物业公司管辖范围,这几个车位到底有没有人长包,下午,记者又联系了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上午还摆放在路边的锥形帽已经不见了踪影,办公室里工作人员也换了人。

工作人员:如果有车停在咱门口停车线内让停吗,停停,谁说不让听。这是干活的人,他是在这干活的,什么叫在这干活的。就是在外面验房干活的。

城市物业:咱们管理的车位里会存在长期交费的情况吗?有长停车。不规定车位,对对对。

只要是交警部门划定的停车线内,任何车辆都有公平停靠的权利,就算是有公司管理的车位,也不存在哪些地方不能停的情况。文明停车,才能方便你我。

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还在继续,只要您拿起手机,把发生在您身边的不文明行为用视频、图片的形式记录下来,发送给生活在线,一经采纳,您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