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挖比特币能发财?官方:代币融资发行均属违法行为

2019-08-05 14:09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李倍)挖比特币能发财?老年人柜台业务办理不便?今天,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曾钰恒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央行不认可比特币一类虚拟货币作为支付工具,在我国境内任何代币发行融资行为均属非法行为。

此外,针对柜台业务减少而给老年客户造成的不便,曾钰恒表示,中国银行将对网点抽号流程进行升级,增设客户年龄识别系统,在排队顺序上比照VIP客户进行优先安排,为老年人提供专享服务。

挖比特币能发财?中国境内任何代币发行融资均属违法行为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虚拟货币,数量有限,在境外被一些人用来套现,兑换成现实货币赚取巨额利润,而代币发行融资是指融资主体通过代币的违规发售、流通,向投资者筹集比特币、以太币等所谓“虚拟货币”的行为。

此次访谈中有市民咨询,比特币、以大坊、U字币等数字货币是否合法,能否交易?对此,曾钰恒表示,中国人民银行早已发行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明确规定:向投资者筹集比特币、以太币等所谓“虚拟货币”,本质上是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央行不认可比特币一类虚拟货币作为支付工具。在我国境内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中国银行也并未发行数字货币。

柜台叫号被插队?中行将增设客户年龄识别系统为老年人服务

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曾钰恒8月5日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提出,大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网点內的智能机具,仍然习惯到柜台办理业务,可是现在许多网点都缩减了柜台服务人员,因此排队较长,建议改进。

曾钰恒表示,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将虚心接受市民意见,对网点抽号流程进行升级,增设客户年龄识别系统,在排队顺序上比照VIP客户进行优先安排,为老年人提供专享服务。

同时,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持续加大对县域农村客户的服务力度,共建设助农取款服务点600多家,有效改善了农村金融支付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