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琵琶演奏也跨界 国乐大师完美展现异域风情(视频)

2019-08-05 14:3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琵琶演奏家吴玉霞 。

跨界融合的《妙音天舞》展现琵琶与其他乐器搭配的“无所不能”。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8月4日晚,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第三场音乐会“高山流水”——国乐大师音乐会在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成功举办,四位国乐大师吴玉霞(琵琶)、宋飞(二胡)、王中山(古筝)、戴亚(笛子)联袂出演,为到场来宾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乐盛宴。

跨界融合的《妙音天舞》是吴玉霞的全新作品 。

音乐会以作曲家顾冠仁编配的重奏作品《江南风韵》拉开帷幕,通过琵琶演奏家吴玉霞与“艺苑·国风”重奏组细致入微的合作,琵琶、扬琴、箜篌、竹笛、二胡、中阮、打击乐七类乐器交织融合。《野蜂飞舞》、《蝉之舞》、《妙音天舞》三首乐曲则以重奏、独奏的形式交替呈现,不同音乐风格所展示出的独特魅力使观众耳目一新。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跨界融合的《妙音天舞》是吴玉霞的全新作品,由中央民族乐团打击乐首席朱剑平作曲并亲自参与演出。他将演奏手碟、珍贝鼓、箱鼓等多种打击乐器。《妙音天舞》从表现敦煌壁画中“妙音反弹”的仙音袅袅,到传统印度拉格舞曲律动与现代宝莱坞风情的舞曲节拍,展现琵琶与其他乐器搭配的“无所不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