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小升初8月“摇号”,7月就出结果?官方回复了

2019-08-05 15:31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近日,有网友通过微信群发布消息称:胶州市实验初中“小升初”摇号于8月1号出结果,但名单上的打印时间却显示7月31日,该网友怀疑相关部门徇私舞弊,质疑摇号的公平性。这是怎么回事呢?

网传信息

今天(8月5日)上午,记者就网友反映的问题致电胶州市教体局进行核实。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7月31日他们使用笔记本电脑演示过摇号,来检验相关系统是否工作正常。为了保障摇号系统的安全,8月1号现场摇号使用的笔记本电脑未接入互联网。未接入互联网的电脑不能自动更新时间,因此系统默认的时间还是7月31号,所以打印的时间就显示为7月31号。

官网截图

根据《2019年胶州市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显示,2019年,实验初中计划招收24个班1200人,扣除特长生100人,还有1100人可用于电脑派位。拟实行“全市派位+定向派位”的办法,即面向全市具有胶州户籍或学籍的所有报名的小学毕业生派位700人;面向主城区(中云办事处、阜安办事处、三里河办事处、胶北办事处北关社区、九龙办事处云溪社区)报名的符合主城区初中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再派位400人。据悉,为解决城市教育资源分配不均问题,部分城市在“小升初”的时候会采取摇号入学的方式决定学生就读。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实习生 常兆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