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这个"世外桃源”要火  全球招募新村民

2019-08-06 17:53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朱颖)枯藤老树昏鸦,小乔流水人家……厌倦了城市的车水马龙,你是否向往返璞归真的田园生活?近日,崂山区的凉泉理想村就针对市场需求,召开了新村民全球招募会。此次招募会以“人之初,性本山”为主题,正式发布凉泉理想村的自住产品。

凉泉理想村目前有约200户村民空置房,这些房屋都保留着原有的古朴韵味石头房。房屋面积在60平米至160平米之间,招募以20年租赁使用形式为参考,价格在70万至190万元之间(20年租赁使用权)。

凉泉理想村是由乡伴文旅投资开发的田园综合体项目,是在青岛市政府邀请和支持下开展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是崂山区乡村振兴的一号工程。

项目从环保整治和村史复兴两个角度出发,打造乡村生态振兴的齐鲁样板,成为乡村文旅生活的崂山特色,因而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的持续关注。

乡伴凉泉理想村常务副总王云霞介绍,凉泉村处于国家5A级景区内的都市区近郊,自然资源优异,周边旅游资源丰富,东望崂山国家森林公园,南临华楼游览区,北接黄石洞等景区景点。

距青岛市中心23公里,距机场12km,交通条件十分便捷,真正实现了城乡相融合的理想状态。凉泉理想村占地39.67公顷。

凉泉理想村目前试运营的启动区包含青年国际乡村双创中心、乡村振兴学堂、儿童绘本馆、多肉生活美学馆、啤酒花园、精品民宿等。后续还将设计有垃圾分类展示馆、乡土物种园、乡土文创街区、原乡村史文化馆等。

记者在凉泉理想村看到,废旧民宅在保留原有古朴韵味的同时,被统一规划建成了精品民宿,并建有多肉花房、酒吧、咖啡厅、游泳池等设施,乡村风情完美保留的同时,注入了时尚元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