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沙路立交明年开建 第二条海底隧道也有新进展

2019-08-06 16:32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李倍)大沙路立交桥明年开工、第二条海底隧道正待确定设计方案、中波发射台确定迁建位置……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北分局局长刘弘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市民关注的市北区各项规划建设进展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大沙路立交桥明年启动建设

网友:瑞昌路立交桥何时能打通?大沙路立交桥何时开工?

刘弘:2018年11月我局已核发了瑞昌路立交未打通段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附图,目前市开发局正会同市北区政府推进道路工程的征地工作。此外,经向市住建局了解,大沙路立交桥计划于明年启动实施。

杭鞍快速路二期(南京路-福州路段)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网友:杭鞍快速路二期(南京路-福州路段)何时开工?

刘弘:目前,南京路以西段已经建成。为方便居民出行,计划对南京路-福州路段进行改造建设,据了解,我市地铁集团正在进行相关前期工作,待确定后将依程序进行社会公示。

第二条海底隧道正待确定设计方案

网友:胶州湾海底隧道堵车严重,第二条海底隧道何时能开建?

刘弘:根据第二条海底隧道前期初步规划研究,西端规划沿淮河路接入疏港高速,东端分别接入环湾大道、杭鞍高架。目前市建设主管部门正在进行二隧的前期研究工作,将结合交通需求、地质情况、区域路网规划等进行详细论证,确定最终设计方案和建设时机,待确定后将依程序进行社会公示。

地铁5号线开建时间尚未确定

网友:地铁5号线何时开修?

刘弘:据了解,地铁集团正在进行我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和三期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将对地铁5号线进行认真研究,目前尚未最终确定。

中波发射台迁建选址确定 殡仪馆暂不搬迁

网友:发射塔和殡仪馆还能搬迁吗?

刘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昌路广播电视台发射塔迁建工作。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政府建立了迁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安排、协调推进迁建工作。按照政府确定的工作分工,我局配合市广播电视台经多方比选论证,已经初步确定了中波发射台迁建选址位置。目前,市广播电视台正在加快推进迁建工作。

此外,殡仪馆作为特殊的公共服务项目,选址新建或现址改扩建均需做大量细致的综合论证和协调工作。目前,我局已配合市民政部门开展了一系列研究论证工作,青岛殡仪馆暂无搬迁计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