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规划!官方详解青岛这些片区大变样!涉新都心、浮山后、滨海新区…

2019-08-07 11:3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家关心的各项规划建设进展

官方解答来了!

青岛市北各大片区最新规划、

第二条海底隧道最新进展

……

一起来关注!

8月6日下午,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北分局局长刘弘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市北区规划”与广大市民和网民朋友们进行交流探讨。

新都心

关于新都心的建设,刘弘答复,根据市政府批准的片区规划,新都心片区范围东至黑龙江南路、哈尔滨路,西至重庆南路,南至南京路,北至张村河,该片区规划功能定位是以商务、商贸和居住为主的城市综合功能区。

片区范围内的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用地面积约39公顷,其中共规划17所幼儿园、5所小学、2所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综合医院,3处街道级体育活动中心等;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约54公顷,主要商业设施布局在福州路延长线与哈尔滨路交界处、重庆南路与蚌埠路交界处等。

长沙路建材市场和靠近河西还有一个重庆路装饰城搬迁以后如何规划?

刘弘:根据市政府批准的片区控规,长沙路台柳路交叉口地块(原长沙路建材市场)、重庆南路开平路交叉口地块(重庆南路装饰城)的规划用地性质均为商住用地。

河西村的拆迁未来如何规划?

刘弘:根据市政府批准的片区控规,长沙路、黑龙江路、新宁路、台柳路围合区域村庄集体用地(即河西村)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据了解,目前市北区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牵头组织土地整理等前期相关工作。

新都心河西中学什么时候投入使用?

刘弘: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北分局于2017年8月核发河西中学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目前该项目已主体封顶。经向项目建设主管单位了解,该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滨海新区

据刘弘介绍,根据相关规划,欢乐滨海城规划定位为以商务办公、休闲旅游、商业居住为主体功能,富有滨海城市特色的新区;

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按照市政府2018年8月批复的控制性详细规划逐步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和配套设施等相关地块的规划建设,特别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公交停车场等。

瑞昌路立交桥何时能打通?大沙路立交桥何时开工?

刘弘:2018年11月我局已核发了瑞昌路立交未打通段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附图,目前市开发局正会同市北区政府推进道路工程的征地工作。此外,经向市住建局了解,大沙路立交桥计划于明年启动实施。

地铁5号线今年年底会报批吗?

刘弘: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分工,我市地铁工程的规划、建设、运营等具体由市地铁部门负责。据了解,地铁集团正在进行我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和三期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将对地铁5号线进行认真研究,目前尚未最终确定。

第一城为何迟迟不开工?何时能重启开工建设?

刘弘:城投第一城项目,我局于2018年5月核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于2019年3月办理了验线备案手续,市住建局于2018年8月核发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目前,第一城项目正在进行原基础桩的检测等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浮山后

刘弘介绍说,根据市政府批准片区控规,市北区浮山后片区范围内,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用地面积约54公顷,其中共规划初中5所,小学10所,幼儿园30所。

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约33公顷,主要商业设施布局在合肥路劲松三路交界处,辽阳西路劲松四路交界处,同安路劲松四路交界处等。

邮轮母港片区

刘弘介绍说,青岛国际邮轮港区位于青岛市东岸主城区,是青岛港老港区所在地。随着城市发展和港口布局的调整,大港亟待更新改造和转型发展。

作为老城区最为宝贵的港口岸线,其转型和改造既是城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机遇,也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大挑战,对于重组东岸城区中心格局、实现西部老城复兴、推动后海区域由城市“背面”转向“正面”,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有网友反映,晓港名城的停车位在竣工交房后,每户0.5个停车位满足不了用户的实际需求,没有达到车位设计要求,从而造成小港二路53号门前道路两侧的停车乱象。

刘弘答复,为解决该区域停车难问题,会尽快将已规划批准的停车位出售或出租,在更大范围内考虑区域公共停车场的配建问题,市北区政府正在实施邮轮港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通过综合整治,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和安全行车的前提下,交警、市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该区域地面停车管理和车辆疏导工作,尽最大可能增加地面道路泊位,缓解区域停车难问题。

此外,

关于第二条海底隧道的最新进展

官方也给出了相应答复

网友:胶州湾海底隧道堵车严重,第二条海底隧道何时能开建?

刘弘说,根据第二条海底隧道前期初步规划研究,西端规划沿淮河路接入疏港高速,东端分别接入环湾大道、杭鞍高架。

目前市建设主管部门正在进行二隧的前期研究工作,将结合交通需求、地质情况、区域路网规划等进行详细论证,确定最终设计方案和建设时机,待确定后将依程序进行社会公示,请及时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