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保利广场9月开业 河西和台东未来这样规划

2019-08-07 16:36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 (记者李倍)白沙河大桥9月完工、保利广场9月底前投入使用、河西片区规划多处商住用地……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时,就市民关注的青岛城区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白沙河大桥预计9月底主体完工

白沙河大桥是2018年城阳区重点项目,随着青岛楼市的不断发展,白沙湾片区人口密度逐渐增大,白沙河大桥的通车时间备受市民关注。对此,李志鹏回应,经落实城阳区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白沙湾片区长江路白沙河大桥工程(白沙湾路跨白沙河大桥),预计将于9月底主体完工。

浮山后和新都心“坐拥”这些地铁线

此次访谈中有网友咨询,新都心和浮山后作为如今炙手可热的住宅区,都有哪些地铁线路经过?对此,李志鹏介绍,除了已开通的地铁3号线外,还有地铁4、5、7号线经过新都心和浮山后区域。目前,市地铁集团正在对我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进行修编,将对我市轨道交通线网进一步优化完善。

保利广场将在今年9月底前开业

新都心麦凯乐曾被誉为新都心商业的“领航员”,曾一度填补了新都心及周边区域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空白。但2018年4月,新都心麦凯乐却遭遇停业,随后传出保利“接手”该商场更名为保利广场。李志鹏介绍,目前,保利广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等工作,预计将于2019年9月底前投入使用。

河西片区规划多处商住用地

近年来,随着新都心在青岛版图上的逐渐崛起,区域内的不少地块俨然成了楼市的“香饽饽”。其中,“河西”片区的地块规划、拆迁改造计划都备受关注。据李志鹏介绍,根据市政府批准的市北区新都心片区控规,长沙路台柳路交叉口地块(原长沙路建材市场)、重庆南路开平路交叉口地块(重庆南路装饰城)的规划用地性质均为商住用地。

此外,宁乡路以东、新宁路以北、河西河以西,根据市政府批准的片区控规,该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和公园绿地。河西地铁大厦南侧地块为地铁控制中心周边改造项目(一期),拟建一栋商业综合体、一栋办公楼及四栋住宅楼。而河西市场周边地块的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商住用地,但河西村市场附近暂无房屋征收计划。

改造台东“引入”和“拆除”两套方案

台东作为青岛老城区,其规划发展受到青岛市民的广发关注。李志鹏介绍,根据市政府批准的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台东区域多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居住用地。台东区域位于青岛市历史城区范围内,对于台东区域的更新改造,市区两级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并积极探索历史城区有机更新的工作路径。

对于经论证具有保留价值的建筑物,可通过使用功能置换等方式,引入新兴产业业态,为区域发展注入活力;对于无保留价值的建筑物实施拆除,拆除后的零星用地,可根据区域实际需要,作为口袋公园、停车场、社区服务、养老等用地予以控制保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