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引入名校名院 青岛争取新建13家高水平医院

2019-08-10 07:0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争取新建成13家高水平医院

制定区域医疗服务能力“攀登计划”,着力打造辐射山东半岛城市群医学高地

本报8月9日讯 记者今天获悉,市卫生健康委抢抓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机遇,以建设长江以北一流医疗中心城市为目标,争取将目前在建或已列入建设计划的13家医院全部建设成为高水平医院。

今年以来,市卫生健康委“攻山头、筑高地,促改革、强基层”,全力推动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半年重点任务基本完成,承担的市办实事项目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上半年,市卫生健康委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双招双引”及保障服务任务。大会现场签约25个国内外合作项目,其中产业投资项目17个、战略合作项目5个、技术合作项目3个,涉及高端医疗服务等多个领域。以大会召开为契机,引进省级及以上专业水平的高层次人才5名,录用本科及以上人才533名。

在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方面,制定区域医疗服务能力“攀登计划”,抢抓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机遇,集中建设10个以上重点学(专)科。引入名校名院合作办医,争取将目前在建或已列入建设计划的13家医院全部建设成为高水平医院。

在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落实方面,目前共有健康医疗项目51个,其中社会资本项目39个,政府公立医院建设项目12个,支持韩国延世大学医院等项目建设。

在办好市办实事项目方面,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在市内六区新设11个院前急救站(占全年任务的55%)。建成20个精品国医馆(占全年任务的50%),4个区市实现中医药服务“全覆盖”。

市卫生健康委还将力争建成1个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2-3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和省级专病专科医院,加快打造辐射山东半岛城市群的医学高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