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儿子因台风推迟归期 八旬失智老人汽车站独自寻人

2019-08-14 06:2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胶州一男子乘车到外地探亲,因台风推迟了归期,八旬老父独自到车站寻找。接通了儿子电话后,失智老人一句“儿子,快回来,台风!”,在场的人为之动容。

8月12日上午830左右,胶州汽车总站站务员张瑜在清理售票大厅站前广场卫生时,发现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大爷。张瑜赶紧将“爱心小推车”推过去,并将老人搀扶就坐。在与老人的交谈中,张瑜断断续续了解到老人是来车站找寻儿子的,随即将老人推至候车大厅,并帮老人倒来一杯热水。由于老人听力不好,且反应迟缓,与工作人员沟通起来十分困难。张瑜隐约听到老人嘴里多次念叨着“儿子”和“青岛”两次,老人因不能及时表达内心诉求,略显激动,一度情绪失控。这时,细心的张瑜看到老人手里攥着一张纸条,在张瑜耐心地劝说下,老人将纸条展开给张瑜看。张瑜发现纸条上有个手机号,便拨打了过去。电话果真接通了,而且对方就是老人的儿子王先生。王先生听到老人独自一人来到车站找自己时,语气十分惊讶。

据王先生介绍,8月11日上午他乘车去青岛市区探亲,原本说好的下午返回,却因台风影响给耽搁了。老父亲今年85岁,时而糊涂时而清醒。之前,王先生打电话给邻居嘱托其暂时照看一下老人,他12日一早就返回,没想到老父亲竟然因担心自己跑出来找寻。接到儿子的电话时,老人泪眼婆娑,直呼:“儿子,快回来,台风!”

经过交流,工作人员了解到王先生已坐在回胶州的客车上,张瑜将老人扶到休息室。920左右,王先生到站看到老父亲安然无恙,紧握工作人员的手感激不尽。(记者 刘震 通讯员 侯桂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