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个“5G商学院”将落户李沧 本月15日揭牌

2019-08-13 22:40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孙志文)伴随着5G牌照发放、5G基站设备安装、5G手机和套餐服务计划推出,5G的脚步越来越近。5G时代将带来哪些挑战与机遇,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8月15日,众多业内专家和来自国内多个创新企业的代表将齐聚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聚焦数字化转型,路演竞争微软加速器精创营入营名额,并进行国内首个“5G商学院”揭牌仪式。届时,5G专家、微软物联网专家、机智云专家、工业互联网服务专家将共同参加会议,互相交流在特定场景下的创新实践。

微软加速器精创营入营选拔精彩继续

8月15日上午,微软加速器精创营选拔赛(第三期)将在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1号楼智会堂举行,本期选拔赛由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微软加速器、青岛信联科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星瀚资本、小饭桌、里程碑创投联合协办,山东龙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选拔赛诚邀MA Club发起合伙人/首席生态官檀林、星瀚资本科技类项目负责人陈云雁、微软首席技术顾问管震、里程碑创投基金总经理盖洪波、机智云副总裁邢雁等担任评委。

据了解,微软加速器自2012年7月在中国启动以来,连续五年荣获“中国最佳孵化器”、“中国最佳众创空间”称号。而微软加速器精创营,是基于微软加速器在企业孵化和创新加速方面的卓越能力以及数百家校友企业和生态企业资源,结合青岛新兴产业发展实际情况以及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的定位,微软加速器与信联科创合作举办了创新企业实训营项目——微软加速器精创营。微软加速器精创营项目首期将招募8-12家优秀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企业入营,为创新企业提供来自微软及生态、MA Club、溪山天使会和优秀资本等多方资源的多级加速服务。入营企业,将有机会获得入选微软加速器总决赛的晋级名额。

截至目前,微软加速器精创营入营选拔赛已成功举办两期,本期比赛邀请了20家青岛本土创投机构代表和10家产业链企业代表现场观摩路演,信联科创副总裁崔磊将在本期选拔赛上发布《微软加速器精创营白皮书》;Capital Club(创投俱乐部)将在本期选拔赛现场正式揭晓,旨在帮助园区企业和合作企业深度对接资本渠道,满足企业股权融资需求。

本期的微软加速器精创营入营选拔赛依旧聚焦物联网领域,从全国报名的50多个项目中,筛选出来自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和本地的10个优质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包括国内领先的企业级文件大数据交换传输领导者——飞驰云联、为服装定制品牌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红创 •智量服装新零售解决方案等优秀项目。

探讨5G技术,高端大咖分享前端思维

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联合青岛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物联网协会、青岛信联科创科技有限公司、半岛都市报社等单位,推出了“5G商学院”,与企业共同探讨5G技术如何促进企业发展和生活方式的变革,加速推进工业互联、智慧物流等方面的发展。

有人预测,5G时代将成长起来大批新经济、新商业、新模式企业,真正以人为中心、以用户为中心,个性化、超级个体品牌时代正在驶来。在揭幕仪式当天,活动将邀请5G专家、微软物联网专家、工业互联网服务专家及行业企业等重磅嘉宾,共同探讨5G时代工业互联网如何在企业生产场景下开展创新。青岛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刘运财将带来题为《5G带来的机遇与变革》主题演讲、MA Club发起合伙人/首席生态官檀林将带来《产业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分享,微软首席技术顾问管震带来《以终为始开启工业互联之路》的分享,随后还有两场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和参观交流等环节,带领企业分享新技术背景下的前端知识,深入了解数字化转型和工业互联应用。

同时,揭幕仪式还将对“5G商学院”课程进行介绍,首期课程将定为“5G盈利模型—2019第1期企业家班”。华为前高管、高级培训师;阿里巴巴集团前高管、高级培训师;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高管培训师;中国5G先行者实战企业家;中国5G思维创始人;中国5G盈利模型研究第一人;中科院5G与商业模式研究专家;人资财管品牌营销专家;头条抖音微信等十大自媒体平台高管专家、业内高端人士将担任导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