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驰援!青岛消防救援支队赴淄博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2019-08-14 18:2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陈志伟)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省多地连续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导致洪涝灾害,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13日晚19时13分,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命令青岛支队跨区域增援淄博市开展抗洪抢险工作,青岛支队接到命令后,立即集结2套远程供水系统、1个通信保障分队、1个战勤保障分队,14部消防车,60名消防指战员组成的抗洪抢险突击队,由张贵彬参谋长带队火速驰援淄博桓台。

14日凌晨0时25分,青岛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抵达淄博桓台集结点。上午9时,抗洪抢险突击队赶赴桓台马桥镇附近勘查作业区域,选定排涝点。

作业区域灾情严重,情况复杂,水域面积广、道路积水深,消防车辆行动受限,群众心情急切。为快速排涝,帮助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突击队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决定在马桥镇辛庄村的深水位置,设置一套远程供水系统,快速远距离铺设水带向附近河道排水。战勤保障分队架设帐篷,为指战员提供战勤保障。

经过一系列作业,青岛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严密的组织、快速的行动、专业的素养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赞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