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老汉215路车上“揉捏”小嫚头发?网友怒了

2019-08-15 17:24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网友@随波逐流143683886报料,8月13日下午,在青岛215路公交车,一位老人上车后坐在一位女士后面,然后伸出左手,去揉捏女士的头发,一直到嘉祥路(磁山路)下车,还回头瞅被摸的女士。

对于老人的行为,网友们纷纷表示愤慨。

记者联系到公交集团215路车队,向车队刘书记反映了相关情况,刘书记调取热线纪录后,表示13号至今没有收到类似投诉。对于此事,他们也将调取监控,进一步落实。

面对骚扰,很多女性选择沉默,这样也就助长了实施骚扰者的气焰。

爱青岛提醒,在公交车上遇到色狼,女性切不可忍气吞声,利用好以下4招,即可防范和震慑色狼:

躲迷藏:及时移开身体,动作要夸张,引起其他乘客注意。

用眼神:色狼最怕被你发现,此时你可以用严厉的眼神一直盯着他。

靠声势:大喊一句“干什么”、“抓小偷”,对方多半会离你远去。

下狠脚:如果没勇气喊出来,用力踩对方脚,一次不行就多踩几次。

此外,女性乘客乘坐公交车时,要尽量坐在离司机较近的座位上,假如没有座位也要尽量靠着司机的位置站,可以用手抓住护栏(扶手)在胸前与前面形成大约一肘距离,与前后的乘客隔开一定距离。

别在公交车上玩手机,眼睛多看看四周的环境,如果发现有猥琐目光或者动作,赶紧第一时间大喊司机师傅,一般实施性骚扰者就会停止他的行为。

如果被骚扰,应鼓起勇气,立即警告对方。如果对方不听警告,也可机智周旋,记住对方的特征,如方言、容貌、个头等等,或者用手机拍下对方照片,设法留下证据后报警,以便警方打击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