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莱西交运人才需求调查揭晓 创新人才紧缺

2019-08-16 17:2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日前,交运莱西事业部在71名副处以上干部中开展人才需求问卷调查,经过对71份有效的调查问卷汇总得出结论:研发创新型人才难觅。

结合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运活动的开展,结合交运集团招才引智实施方案工作安排,为把招才引智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交运莱西事业部特意在副处以上干部中,开展人才需求调查问卷。

问卷共设计14个选择题,两个简答题。经过汇总——

企业最需要高端人才:研发创新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最缺乏本科学历的人才,对博士与研究生学历要求不高。企业最需求人才类型是创新型人才,占40票,其次是专业性人才、技术型人才。

企业人才培养发展方面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人才来源渠道不畅通且符合企业需要的人才难找。高端人才引入最主要渠道是:单位外部招聘,内部培育很难。招聘人才最好途径:人才交流会、校园招聘。

招聘不到合适人才主要原因是:薪酬待遇的问题占45票。单位最应注重人才的主要方面是:敬业精神占48票、思想品德占42票、工作经验占32票。企业对人才技能主要要求是:较强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占46票。企业应注重人才的素质要求主要是:工作能力占45票、综合业务能力占42票、创新能力占40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