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消息!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桥梁工程贯通

2019-08-16 15:0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桥梁工程贯通

通车后将有效完善上合示范区路网结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14日晚23:10,历经近36小时的紧张作业,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B1、B2两孔箱梁1770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至此全线104孔混凝土箱梁浇筑完成,整个连接线的桥梁工程全线贯通,为项目提前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将重点推进附属工程及配套房建工程、“监控、通信、收费”三大系统安装调试等工作,争取尽早建成通车,更好地助力上合示范区建设。

▲胶州湾大桥主线两侧为全线桥梁贯通的胶州连接线匝道。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是胶州湾大桥的配套工程,也是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的重点承载项目。工程起于上合示范区生态大道,顺接胶州湾大桥大沽河航道桥西侧。胶州连接线主线全长2827米,胶州互通匝道桥全长2922米。胶州连接线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各参建单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施工过程管控,克服地材短缺、箱梁冬期施工等难题,重新划分箱梁施工段落,增加箱梁施工作业面,推动项目建设提速。“箱梁作为本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也是安全管控的重点环节。”山东高速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采取有效措施规范高空临边防护、起重吊装、安全用电等作业,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混凝土箱梁尺寸、强度、耐久性等主要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通车后将有效完善上合示范区路网结构,给胶州带来极大的交通便利,并将提升胶州湾大桥交通辐射能力,畅通主城区与各区市交通联系,带动青岛北部城区加速崛起。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红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