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被困电梯打96333!千万别扒门 还有这些要注意

2019-08-16 21:16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崔文静)今天上午,一节电梯安全小课堂在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

作为“ 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开放日”活动,30位市民观通过看电梯模型,聆听安全知识宣讲,参观应急处置大厅等,了解电梯安全知识、96333应急救援流程等内容。

电梯遇险怎么办?以下三点请留意:

按住电梯内的黄色应急按钮进行呼救,拨打电梯内的维保电话进行呼救,拨打96333应急救援热线求援。

同时,被困电梯千万不要扒门!

电梯在出现故障时,门的电气回路方面可能会失灵,如果在强行扒门时电梯异常启动,很容易发生剪切,造成人身伤害。正确的做法是乘客在轿厢内耐心等待专业救援人员前来救援。

今后,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性、经常性的组织多种形式的电梯安全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爱护电梯、人人关注电梯安全、人人文明乘梯”的良好氛围,为“平安青岛”建设增砖加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