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帮还信用卡能赚高额手续费?诈骗数十万的团伙落网了

2019-08-17 06:14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以帮忙代还信用卡、高额返点为诱饵,先后实施诈骗10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近日,城阳公安打掉一起由7人组成的诈骗团伙,6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情经过

7月1日和9日,城阳警方接到辖区两起报案,称被以帮忙代还信用卡为由被骗,诈骗金额达数万元。

接警后,民警梳理调查后发现,几起诈骗案作案手法相似,都是陌生男子主动上门,称信用卡透支到期,请求帮忙代还,并许诺根据帮还数额,可以给3%-5%不等的高额手续费,而还款后当商家准备刷POS机时,就会显示密码或其他错误,此时陌生男子早已逃之天天,于是代还款就“打了水漂”。

△宋丙军城阳公安分局夏庄派出所民警

城阳警方打掉七人诈骗团伙

随后,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不断扩大侦査范围,一个以王某某和尹某某为主的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7月中旬,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到8月6日收网,6名犯罪嫌疑人相继到案,上网追逃1人。

经审讯,尹某某、王某某等人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他们发现了一个可以通过银行客户端APP将信用卡挂失锁住,以达到诈骗占有钱财的歪招。目前,已査实该团伙通过相同手段诈骗案件4起,未遂作案8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近些年,信用卡使用尤其提前消费越来越频繁,于是有人看到了中间的“商机”,通过代还业务赚取一些手续费,殊不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一些不法分子也在虎视眈眈并把手伸了过来。警方提醒,信用卡代还有风险双方都需要小心、谨慎,防止上当受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