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预付费燃气表欠费3000多元 新奥新城燃:表有问题

2019-08-18 07:01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即墨的王先生求助,燃气公司主动上门,免费给家里更换燃气表,本来觉得是个好事,但是在换表的过程中,王先生却被告知,预付费的燃气表产生了高额欠费。这笔钱打哪儿来,王先生想不明白。

前不久,因为欠费3000多,王先生家中的天燃气被叫停。过去九年来,燃气表一直都是预付费的,就在上个月,新奥新城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王先生家免费更换新表。然而,不换不知道,一换吓一跳。王先生被告知:您家的天然气,多用了1080立方!

在王先生的印象中,自家天燃气一般隔几个月就会充一次值,冬天充值的频率更高。在换表之际突然冒出3000多的欠费,为啥在以往充值的时候,没有被第一时间告知呢?

如果表的质量没有问题,那么,还有哪些原因会导致欠费的产生?王先生的房子常年对外出租,租客也换了好几波,有没有可能是租客使用不当引起的?

孙经理解释,王先生家里的旧燃气表是由机械表部分和电子部分组成。在电子部分显示剩余气量并配有阀门。正常情况下,用户购买的天然气用完了,电子阀就会自动关闭。但使用时间长了以后,电子部分的线路、零件等很容易受天气等外界影响损坏,阀门就会失灵,用户就会出现买的少用的多的情况。

孙经理反复强调,王先生家的旧表已经校验合格,不存在质量问题。而令王先生难以接受的欠费,的确也是其家中实际使用过的。另外,在用户手册和相关单据中,一直都有关于计量标准的提示和说明。

王先生担心,自己另外两套房子如今还是旧表,会不会等到换新表的时候,又要补交欠费?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那些多跑出来的天然气,难道只能由用户自己买单吗?

作为非专业人士的广大用户,难以理燃气计量的专业知识情有可原。那么,作为表具的提供者和维护者,新奥新城燃气公司方面,难道一点责任都没有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