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9岁丧母20岁又遭“骨肉瘤” 青科大女孩:请帮我活下去

2019-08-18 12:2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2019年暑假即将落幕,暑期里的你都经历了什么?社会实践、勤工俭学、畅游世界、伏案阅读、专心考研?来自陕西省安康市的青岛科技大学准大二学生邱梦思在这个暑假却遭遇了人生的第二场噩梦,一个叫作“骨肉瘤”的东西悄然走进了她20岁的身体,正残忍地改写她和其家人的命运。

9岁失去妈妈 20岁又恶疾缠身

邱梦思家住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大竹园镇金鸡村5组,目前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专业为广告学(文史类),开学即将上大二。

早在9岁那年,邱梦思的妈妈在一次车祸中离开了她和两个姐姐。“当年妈妈在老家一个工地给工人们做饭,休息期间,妈妈在板房里正和另一个阿姨聊天,突然一辆大货车失控冲了过来……”邱梦思的大姐邱寒月说,当时她15岁,二妹13岁。

“爸爸妈妈一直在外打工,我们姐妹仨从小便跟着外婆生活。”邱寒月说,妈妈去世后,爸爸再婚组建了新家庭,她们姐妹仨对外婆的依靠更加强烈。7年后邱寒月大学本科毕业开始工作,两个妹妹的学费及生活开支渐渐由她来负担,父亲的压力小了很多。去年二妹大学本科毕业并参加工作,家里仅剩三妹一人还在上大学,因此她的负担又小了很多。三姐妹眼看就要迎来更加美好的生活,但噩耗再一次找上了门。

“今年7月14日三妹放暑假回到外婆家,外婆发现她的右膝盖上方二厘米处有个肿块,约有拳头那么大,忙心疼地问怎么回事。三妹说自今年4月份右膝盖开始隐隐作痛,考虑到检查或治疗需要花钱,就没太在意,而是一直忍着,不料膝盖上方渐渐肿胀,并结出了一个大肿块。”邱寒月说,在外婆的坚持下,三妹邱梦思前往安康市中心医院做了检查。

“检查结果栏赫然出现了‘恶性肿瘤’四个字,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是医生迟疑的眼神,让我的内心开始不安。在安康市中心医院的安排下,我立即被转院至西安唐都医院。抽血、穿刺、拍片,等待最终的检查结果。一周后,结果出来了,我患上了‘骨肉瘤’中晚期。”邱梦思在回忆录中写道。

“纪录片《人间世》里那个得了骨肉瘤的小朋友说,这种癌症的发病率只有百万分之三,相当于连续抛硬币22次都是正面。虽然白天和姐姐开玩笑时我会说这样的概率也能发生在我身上,说明我是‘天选之子’,但是她们不知道,我经常背着她们悄悄哭泣——我才刚刚20岁啊!难道我的的生命就要这样结束了吗?我想回到校园,我想继续我的大学生活,我想活下去!”邱梦思在求助公开信中说。

担心外婆伤心 她一直保持乐观

“住院后的一个多月来,虽然很害怕,腿也很痛,但我还是慢慢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坦然接受了自己患病的事实,积极配合各项治疗。治疗的过程很痛苦,当医生在我的锁骨处埋下‘深度静脉置管’后,我第一次在家人面前哭了,我很疼,更害怕,因为我知道,埋下这根管子,意味着我与病魔的抗争开始了……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记不清有多少瓶药水经过这根管子进入了我的身体,它们让我变得吃不下饭、恶心、呕吐。为了不眼睁睁看到头发掉下来,我索性剃光了头发,完全变成了只在电视剧里看到过的癌症病人的样子。可是即便这样我也没有哭,因为我74岁的外婆在我住院后就一直在病床前守着我,我要是哭了,她看到会更难过的……”邱梦思说,为防止外婆伤心伤身,她一直在尽力保持乐观的态度。

爱心涌动 鼓劲加油一起对抗病魔

“这样的药物化疗共有6次,手术前两次,术后四次,整个过程会持续两年。我不怕疼,不怕手术,我有信心去面对这些苦难,但是我心疼我的家人,我不知道她们该如何撑下去。医生说治疗费用保守估计30万元,这对我的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爸爸在外打工,生活也很困难,我的两个姐姐是我唯一的依靠,可是大姐毕业后的这几年一直在负担我的学费生活费,加上薪资不高,所以并无存款,二姐刚毕业,为照顾我目前已辞去了工作。连第一次化疗的两万块钱都是所有的亲戚一起凑的。接下来的化疗,还有高昂的手术费用,我的家庭已经无力再支付了……”邱梦思说。

邱寒月告诉记者,通过网上“无忧筹”她们已经筹得善款15万元。“世上还是好人多,我们一家人非常非常感谢这些好心人,不论捐款数额多少,都是在为我三妹对抗病魔加油鼓劲。”邱寒月说。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这种病的治愈率仅有一半,剩下的那一半则需要靠运气了。

“由于三妹心疼钱没有及时就医,肿瘤长得太大了,医生说下一步治疗可能会截肢……”邱寒月哽咽道。

病人之病,忧人之忧。虽然只有50%的治愈希望,但硬币总会有反转的可能,若您愿伸出援手,尽微薄之力,帮这位正值青春韶华的青科大女孩一起对抗病魔、帮她重返大学校园,请联系本报记者18653290876。(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