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助力生态帮扶!道德模范徐立强将奖金捐陇南成县

2019-08-19 18:10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近日,青岛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徐立强及秘书长周聪等一行6人应甘肃省陇南市成县人民政府邀请,与成县人大、科协、红十字会、林业局以及青少年代表出席成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筹备会议。


近年来,生态帮扶成为青岛与陇南深化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内容。青岛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人员对陇南成县多所山区学校进行生态保护的科普宣传、捐赠科普书籍,协助当地成立生态保护志愿者团队,众筹邀请骨干教师及青少年志愿者到青岛进行生态保护科普研学等,努力协助陇南成县当地形成保护自然生态的良好社会合力,共亨可持续发展。


徐立强现场讲述了国家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之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城阳和成县携手,通过野保会的成立,将一进步推动国家野保会和社会各届支持成县生态保护事业的合力。青岛市城阳区察院科长张智讲了如何利用法律手段对野生动植物进行保护,非常具有指导意见。周聪就青岛优质杏“少山红杏”的培育和引入做了介绍。

成县人大副主任王志虎、高度评价青岛市城阳区野保会对成县的帮助,表示要高度重视成县野保会的筹备工作,同时做好学习者、宣传者和保护者,为成县的和谐发展尽力;成县科协主席王剑锐认为人与自然和睦相处、既是需要也是责任更是担当,科协对推进成县野保会成立和工作有秩序开展责无旁贷,希望尽快成立该组织,为打造富美成县添砖加瓦。

最后,作为“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的徐立强还将城阳区文明办奖励的道德模范奖金8000元全部捐献给成县野保会筹备组,同时捐赠《崂山木本植物》一书,期望保护协会尽快成立。


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一行还培训了成县二中志愿者,参观了龙凤山森林公园、陇南农林技术学院、药用植物种植基地、果品种植基地,就野生动植物物种保护,科学利用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意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