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典当45克黄金少得一千多 买家:扣了灰尘费

2019-08-20 06:26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现在金价一个劲的飙升,观众邵女士最近通过网络卖了自己的两件黄金首饰,结果账是越算越不对。

邵女士:“他做的的确不对,你网上说的是灰尘不扣,什么不扣的,你来扣我0.09的金我也认可,不过45克金,你扣我4.5克,上哪里也说不过去,我觉得他做的太过分。”

把心爱的黄金首饰卖了,到现在价钱还没弄利索,邵女士一肚子的火。

邵女士:“我现在是患了一种肝硬化,花了不少的钱,又借了钱,我不想借人家钱,我就想把首饰卖了,我就还债。当时我问他价格是多少钱,他说的是345,别人可能是要330多,他的价格高,因为我需要钱,我需要多卖点。”

因为急需用钱,邵女士就想把一条黄金项链和一个黄金手镯卖了。于是,她在58同城上多方比较,终于找了一家价格最高的买家。第二天,买家上门了。

买家对首饰的品质比较满意,但是要扣一些灰尘的费用,邵女士对于黄金重量,也是稀里糊涂,出于对对方的信任,邵女士同意了扣除方案,等到买家离开之后,邵女士的朋友发现了问题。

邵女士:“老板(朋友)说你算账对吗,应该是一万五千多啊,我说是啊,应该是好一万五千六百多,少了一千六百多。他就是把那一克金去掉,还少了一千二百多。”

一共一万多块钱,少了一千多,邵女士有点上火,这钱少在哪里了呢?

邵女士:“0.09他是一克金扣0.09,我以为是45克扣我0.09。”

这下邵女士恍然大悟,她以为总共扣大约一克金的灰尘,结果是每克都要扣除大约0.1克。确实,从微信聊天记录上,买家发来的图片,相当于总体打了9折收的货。

邵女士:“我跟他联系了,他说做生意哪有你这样的,我说那今天的费用我全给你拿着,你出车了,金子我赎回来,我不卖了。我说最好你再给我一千块钱,那是不可能的,我说那你最少也给我800元,我就认了赔200块钱,他说不行,就给你200元。”

邵女士要退钱,买家不同意,后来又补给了邵女士500块钱。即便是加上补偿的500块,每克的价钱才321元,比当时承诺的345元还差了不少。邵女士觉得,这是打着高价的幌子骗人。而且,后续在沟通的时候,这位买家电话微信直接拉黑了。这笔买卖到底咋回事,网上买家只有一个电话,行动员联系上了买家刘先生。

扣除费用当时怎么承诺的,刘先生没有正面回答。因为当时也没有签订合同,很多事情也没法求证,最终,双方在电话里也没有达成一致。

最终,刘先生又转给了邵女士一百块钱,并给邵女士赔礼道歉的,邵女士最终接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