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岁幼儿手指轧断送医后发现断指落在家中……

2019-08-20 11:23 来源:蓝睛
分享到:

1岁幼儿手指轧断送医后发现断指落在家中……

8月15日晚高峰期间,青平交警接到群众求助,一名断指患儿急需送往青岛九七一医院,就在民警将患儿送达医院返回途中,再次接到家属电话称患儿断指遗落家中,民警再次出动,护送断指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医院。

当天下午4点左右,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有一断指幼儿急需送往青岛九七一医院,需要我们警车护送。大队指挥中心在了解情况后,立即通知正在青岛东执法站执勤的四中队民警在青岛东执法站门前等候载有伤员车辆。几分钟后,载有伤员的车辆打着双闪来到执法站门前,执勤民警立即驾驶警车,亮警灯鸣警笛带着该车辆赶往医院,由于临近下班高峰期路上车流量较大,红绿灯较多,民警不断通过警笛和车载喊话器提示前方车辆注意让行,最终原本至少40分钟的时间仅用20多分钟的时间便把患儿送到医院。

抵达医院后,民警为让家属赶紧办理挂号手续缩短就医时间,便上前抱过幼儿送往急诊室,路上还不断安慰婴儿,直到医生开始处理患儿伤口后民警才离开医院。

在民警在返回岗位途中,再次接到孩子家长电话称受伤小孩被轧断的一节手指遗落在家中,已让家人开车往青岛东执法站送,再次需要我们护送至医院,民警立即通知执法站另一路民警做好准备,下午5点45分,送断指的家属开车抵达青岛东执法站,由于下班高峰期已经到来,为节省时间民警立刻让带有断指的家属上警车,并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请求沿途协助导航并绿波通行。

路上,受高峰期影响道路十分拥堵,民警不断使用喊话器告知前方车辆有紧急情况急需送医,路上的社会车辆也积极配合,纷纷贴边行驶。原本只要2条车道的路面瞬间变成3条车道,中间留出了一条生命通道,民警也通过喊话器对过往车辆表示感谢。最终,在广大驾驶员积极避让、交警指挥中心绿波通行和沿途警力积极疏导下,在高峰期仅用23分钟便将患儿断指送到医院,为手术赢得时间。

经了解,报警人家住即墨开发区,家中年仅14个月的幼儿不慎被缝纫机轧断左手手指中指一节,在当地医院进行简单包扎但无法医治,建议转院至青岛九七一医院接受治疗,这才发生先前的一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