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3岁少年划舟30小时横跨渤海湾!创最小年龄纪录

2019-08-21 06:2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8日,小鸭爱漂流•跨渤海海峡挑战赛,在山东省蓬莱市胜利收帆。来自青岛的徐鹏、包乃晅作为唯一一支参赛队伍,驾驶一艘双人平台舟,历经3天共计30小时的航行,顺利到达目的地。

小鸭爱漂流•跨渤海海峡挑战赛是国内首次民间组织的跨渤海无动力航海赛,业内关注度很高。不巧的是,比赛前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境渤海,导致赛事延后,很多有意参赛的队伍被打乱计划被迫打了退堂鼓。最后,只有徐鹏、包乃晅他们驾驶的双人平台舟坚持参,在8月16日到18日三天里,这艘双人平台舟克服了赛程长风浪大等各种困难顺利完赛。

这对老少组合的选手中,徐鹏今年49岁,出身航海世家;包乃晅就读于青岛三十九中初二,今年13岁。受家庭环境影响,包乃晅从小接触水上运动,已经能熟练操控OP小帆船和皮划艇出海,他参加过国内多场水上运动竞赛,成绩优异,屡屡获奖。在本次比赛前,他们做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在赛前拉练中,多次连续一天划行30公里以上,并特意增加了夜航训练。

比赛第一天,他们从旅顺口到南隍城岛,海况良好,基本侧风测浪,耗时11小时,航行56公里;比赛第二天从南隍城岛到长岛,遭遇顶风顶浪,加上海面7-8级的阵风,下午又遇到3米高的大浪,两人奋力拼搏15个小时,艰难完成了这段57公里的赛段;第三天赛程较短,从长岛到蓬莱码头,用时3个多小时,胜利完成18公里赛段。

这是一条陌生的海上赛道,不熟悉海况风力,但徐鹏凭借丰富的航海经验,与勇敢坚强的包乃晅协力合作,最终克服了重重险阻,完成了这场挑战自我的比赛,并刷新了一天航行57公里的个人记录。“暑假期间我原本打算给孩子报个辅导班,但孩子爸爸不同意,说辅导班对孩子的发展并无益处,并坚持让他到大自然中去,去锻炼自己的身体,培养顽强的意志力,最终报名参加了这项赛事。”包乃晅的妈妈袁女士说,虽然包乃晅体型瘦小,但从小一直加强臂力锻炼,因此在划船方面还是很有力气和耐力的,孩子能顺利完赛,她很为他感到自豪。

本次比赛中,尤其令人惊叹的是,小选手包乃晅以13岁的年龄创造了跨越渤海湾最小年纪记录。13岁的少年包乃晅,蓬勃向上,不畏风浪,他顽强拼搏、与队友团结协作,精密作战,克服了一个个从未想象到的困难。自古英雄出少年,他让我们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据介绍,此次小鸭爱漂流•跨渤海海峡挑战赛由镇海(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由日照市体育赛事管理服务中心、青岛市赛艇皮划艇运动协会、大连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指导,每年举办一次,力争成为无动力跨越渤海规模最大的民间航海赛事。(记者 张晓鹏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