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莱西市大力落实服务业人才工作政策

2019-08-22 15:58 来源:蓝睛
分享到:

近年来,莱西市人社局通过实施人才培养工程、提升技术工人服务、优化人才服务保障等措施强化我市人才工作,以产业聚集和培养人才,以人才服务产业发展,推进人才产业融合。


在工作中,人社部门积极探索人才机制的新途径,进一步建立统分结合、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活化引才机制,赴苏州、西安等先进地区学习人才政策、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市人才政策体系。围绕我市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等产业等领域人才需求,活化引才方式,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通过组团走出去引才、线上线下引才、中介机构引才等方式,真正将符合需求的高端紧缺人才引进来、用起来。



打造品牌聚人才,通过“汇智莱西”、“引才回乡”和“合作聚才”系列活动,吸引人才到莱西创新创业。同时,不断拓宽渠道育人才。实施技能人才提升工程,组织金莱热电、自来水公司、交运集团等企业开展技能人才提升工程。二是盘活“现有人才”。全力加强对现有人才的调查摸底力度,对符合青岛市级以上人才项目申报条件的人才,列入《莱西市人才项目预报目录》,为有针对性开展人才申报工作夯实工作基础。三是开展传帮带。扎实开展“师带徒、传帮带、结对包帮”等主题活动,组织优秀人才,深入镇、村、企业等一线进行对口服务,切实发挥好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



围绕人才需求,多调研、多走访、多协调,持续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破除传统的、旧的体制机制障碍,一切从人才和企业最关心、最直接的需求出发,打破条条框框,想尽办法为人才和企业解决现实问题。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扎实开展以“送政策、送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人才活动,帮助企业破解在孵化新动能、提升旧产能过程中的人才瓶颈,全力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创新创业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