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对过度检查说"不" 青岛将构建医疗大数据管理平台

2019-08-26 10:56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6日讯 (记者 李倍)今天,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隋振华做客《行风在线》时有网友反映,现在有不少医院还存在过度检查的情况,且各类化验报告无法通用,造成医疗资源浪费。

对此,隋振华表示,目前我市有267家医疗机构执行检查结果互认,患者的检查结果在有效期内的均可通用,但实际上由于没有建立大数据平台,这方面的医疗监管尚无法全面进行。

隋振华透露,在我国深化医疗体制改革过程中,要加强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以及综合监管。对此,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在积极构建大数据管理平台,将患者的检查单据、影像资料、处方、病例等形成一个数据库,实现各医院间的互联互通,这样既方便患者就诊,又能提高监管,对不符合规范的医疗方式进行警告提醒,最大限度的防止过度检查。

据隋振华介绍,我市近年来加强信息化建设,尤其在卫生健康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目前正在构建的大数据综合性管理平台为全国首创,具体的规划方案正在论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