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小哥常州出差拾金不昧 失主千里寄来感谢信

2019-08-27 13:2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任俊峰 见习记者 丁淑华)近日,常州市民刘亚男女士向青岛新闻网发来一封感谢信,刘女士表示8月21日晚她将手包遗失在出租车上,第二天接到归属地为青岛的电话,一位小哥捡到了刘女士的手包,并送到了她单位门口。小哥归还手包后匆匆离开,不接受任何报酬也未留下姓名,刘女士想通过媒体向青岛小哥和青岛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青岛新闻网联系上这位青岛小哥姜先生,姜先生说他8月21日晚上10点左右到达常州出差,在出租车上发现了手包,因为包内没有联系方式加上时间很晚,只能第二天通过工作证和身份证找到失主单位,询问到失主联系方式进行归还。“包里有身份证和几张银行卡,这个补办起来很麻烦,失主肯定非常着急,所以不管通过什么方式,一定要还给她。”

姜先生目前正在河南林州出差,他表示并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只是举手之劳。

刘女士告诉记者,小哥归还手包时向她解释说自己白天一直在工作,下班才有时间过来,让她着急了感到非常抱歉。“当时看到他工作服上的公司名被背包遮挡了,只露出‘尼欧’二字,我把包往旁边拨了一下”,刘女士这才知道小哥是青岛尼欧迪克的员工,“希望青岛尼欧迪克公司能对这位青岛小哥进行表扬,表彰正能量,激励更多好人好事,为和谐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刘女士在感谢信中写道:这样朴实、热心、做好事不留姓名不计报酬的好人是青岛的骄傲,他让我了解到青岛市民的高贵品质和道德风貌。遇到这样的好人是我的幸运,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做一个好人的信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