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栈桥附近漂着条船,到现在还没人认领…

2019-08-30 19:22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栈桥附近漂着条船,到现在还没人认领…

韩先生

“栈桥东侧的海湾中有一艘小游船多半船身沉在水中,只漏出一角来,不知道是哪家单位的,在这里已经有多日了,可能会聚集更多垃圾,也影响滨海美观。”

↓↓↓↓

8月30日

市民韩先生向早报反映这一问题

早报记者到现场了解

这或是被遗弃的船只

青岛海事局前海海事处表示

将派人去调查处理

前海现沉没游船多日

“这艘船沉在这里已经有半个多月了,每天早晨路过这里,看起来很扎眼。”韩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大学路,每天早晨都到栈桥奥特莱斯广场附近的海边跑步,开始觉得是船主放在这里待修的船,但后来发现不像这么回事,好像是没人要了,船身沉在水中,船头露在外面,随着海浪起伏,有些垃圾就挂在船身上,给这片海域的美观带来影响。

韩先生说,他听附近的人讲,这艘沉船是8月中旬出现在这里的,大约是台风后发现的,大家都不知道船主是谁。

谁是船主“不好打听”

8月30日上午,早报记者来到韩先生说的栈桥东侧这片海域,这是一处小型船只的锚地,也就是停船的地方,就像陆地上的停车场一样。海面上停着各式的游艇、帆船、橡皮艇等。正遇上退大潮,韩先生说的这艘游艇离岸边稍近,就搁浅在沙滩上。看起来船体已经被海水侵蚀多日,已有很多裂痕,但船头却有一根揽绳固定着,不会随着潮水飘走。

“不知道这是谁家的船。”记者在现场咨询了附近正在修船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回答,这片海域里停放的船只可能是一些单位的,也可能是个人的,大家也基本不认识,不好查找。附近飞扬码头的工作人员、游船售票人员等的回答也一律是“不知道”三个字。

海事部门将介入处理

早报记者随后拨打了青岛海事局前海海事处值班电话,前海海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派人去调查处理。“这片区域是锚地,也就是专门停船的地方,不影响通航。”前海海事处工作人员说,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船主将损坏的船只暂放在这里待修,因浪大进水导致沉入水中,船主还没来得及处理。他们将派人到现场查看,尽量联系船主来处理。如果经过调查确实是被船主遗弃或无主船只,海事部门将依据规定再做后续处置工作。

对于这件事

你怎么看?

留言跟小编交流一下吧!

来源 |早报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