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25路、375路、隧道1路……青岛多条公交线调整

2019-08-31 14:35 作者:周建亮 朱蓬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8月31日起,多条公交线路有调整,提醒乘客出行时注意变化。

重庆南路站平行南移至郑州路辅路上设置

根据公安交警部门对郑州路交通组织优化工作的要求,自8月31日起,西向东途经郑州路的361路、375路、390路,沿原路线至郑州路上的香里站后,再沿郑州路与洛阳支路交界处进入郑州路辅路行驶,至重庆南路交界处恢复原路线。原路南侧的重庆南路站平行南移至郑州路辅路上设置。

4条线路调整“作息时刻表”

记者从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了解到,即日起,公交125路线的首末车时间调整:台东首车时间由5:30调整至5:15,海大崂山校区末车时间由21:40调整至21:55。

125路线由台东发往海大崂山校区,途经台东一路、浮山所、远洋广场、麦岛、苗岭路、中韩、株洲路等多个客流密集站点。“由于125路台东首车到达副站后,将继续作为副站首车行驶,所以台东站点的发车时间直接影响着海大崂山校区附近居民的早高峰出行。”市南巴士六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5路线路较长,有时遇上路阻,不少乘客会错过上班时间。发车时间调整后,路阻概率也会随着发车时间的提前大大降低,将为早高峰期间出行乘客带来不少便利。

此外,761路线也于近期增加运力,调整发车间隔。761路高新区停车场原发车时间由四班(6:00、6:15、6:30、6:50),调整为五班(6:00、6:10、6:20、6:30、6:50)。

随着青岛方特梦幻王国夜场活动的结束,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的晚间出行需求已经大幅降低,自9月1日起,2条季节性调整末车时间的公交线路恢复原末车时间,即:902路方特梦幻王国20:00,长城路21:30;937路方特梦幻王国20:30,汽车北站21:40。

隧道1路增发火车站至西海岸高校直达车

连日来,途经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滨海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的隧道1路线迎来了返校大学生客流高峰。

8月31日起,公交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将增加隧道1路线的发车密度,以方便车辆周转,满足学生的乘车需求。隧道1路线还为返校学子提供电话预约服务,凡是同一高校学生人数集中在40人以上,即可拨打热线电话86970170进行预约,隧道1路公交车将由青岛火车站发车,点对点直达学校,中途不停靠,助力学子返校。同时公司还组织召开了安全培训会议,聘请安全培训师对隧道1路线100余名驾驶人员进行了安全行车、消防火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技能培训,让员工的工作状态迅速从暑运高温季节转向金秋开学季,更好地保障学生安全便捷出行。

3条线路9月1日起恢复原线路运行

因海口路石老人浴场周边道路拥堵已经缓解,自9月1日起,原绕行该区域的317路、都市观光1线、都市观光4线,恢复原线路行驶、原站点停靠,取消调流时设置的临时站点。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朱蓬 韩尧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