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台东街道举办垃圾分类时尚宣传暨第十届草根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

2019-08-31 07:1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于泓)处暑已过,秋意渐浓。近日,台东街道垃圾分类时尚宣传暨第十届草根文化艺术节如约而至。本届艺术节由台东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市北区第一文化馆共同举办,邀请了青岛市市北区大智文化培训学校、春雨残疾人辅助就业中心等多家党建共建单位及辖区居民600余人参加。

草根文化艺术节作为台东地标性的文化盛宴,旨在通过文化交流的形式,传播和弘扬优秀文化艺术,聚合辖区演艺人才和草根艺术家的智慧,让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有所感悟、有所收获。本届艺术节结合当前街道美丽台东“攻坚突破狠抓落实”工作方案,以“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在展现文化艺术风采的同时进行垃圾分类时尚宣传,通过春风化雨的方式,将节约资源、倡导垃圾分类的理念传播到每一位居民的心中。

文艺汇演在一场特别的“时装秀”表演中拉开帷幕,来自春雨残疾人辅助就业中心的环保志愿者们将生活中的废弃物收集起来,变废为宝制作成精美的服装,通过时装秀的形式展现给大家。台东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吴建介绍到:台东街道作为市北区首批“垃圾分类达标街道”,把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常抓不懈。在宣传推广方面,除了利用传统媒介,注重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如“小手拉大手”公益宣传、环保酵素制作、环保时装秀等方式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快板书《兵》、舞蹈《好一朵茉莉花》、女声表演唱《绣红旗》等赢得了阵阵掌声,穿插在其中的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更是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形成了台上台下良性互动的高潮。

近年来,台东街道始终坚持把党建引领繁荣社区文化作为推动街居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极大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台东街道文化站负责人宋琳说:“本次艺术节,我们初次尝试将艺术表演与垃圾分类宣传相结合,受到了观众们的欢迎。今后,我们将继续依托街道文化舞台,探索更多更好的方式将街道工作融入文艺节目编排,用文化助力美丽台东建设,为加快打造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台东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