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传车辆不装ETC就无法上路?青岛交警回应

2019-08-31 09:09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近日,有这样一个通知在朋友圈传开了:

“根据青岛市政府文件要求,明年之前青岛市所有车辆必须加装ETC设备,否则不予年审。政府出政策,不上高速也得办,不然明年车上不了路!”

对此,很多市民表示不解,“推广ETC,我们听说过,但是强制安装,是不是过分了?”市民李女士对此就很是不解。

对此,记者联系了青岛交警。对方表示从未有过这样的通知,这是谣言,不能相信!

事实上,目前青岛市的确在大力推广ETC。根据之前官方通报,今年将完成165.55万辆汽车的ETC发行任务,交通主管部门也将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和安装服务,确保年底前,我市进入高速的车辆使用ETC的比例达90%以上。但可以肯定的是,从未有过所有车辆必须安装ETC的强制规定。

 在此,爱青岛小编也提醒市民,切勿轻信这类谣言,更不要随意再朋友圈扩散、传播。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纪礼家 实习生 李亚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