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都怪山东人太好客!花臂小伙酒驾被查很委屈

2019-08-23 17:12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8月23日讯 山东人实在热情好客这地球人都知道的,山东人能喝酒想必大家也都有体会,外地人来山东不管是走亲访友,主人一定会对客人热情招待。8月21日晚上,因济南朋友饭店开业,一东北小伙开车到朋友那里去祝贺,架不住朋友的相劝,在明知自己2月刚被查过酒驾的情况下喝了一瓶啤酒,在回家的路上遇到民警查酒驾,结果悲剧了。

8月21日晚,天桥交警大队民警在北园大街设点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23:10,一辆白色的轿车被民警拦下来,司机是一个纹身穿拖鞋的小伙子。

民警要其出示驾照小伙子表示没带,在警车上民警经过核实发现小伙子驾照因为二月份酒驾被暂扣,还在暂扣期间,这刚半年又第二次酒驾了,经过酒精测试其酒精含量为50毫克属于酒驾。

民警问其为何不接受上次酒驾的教训,小伙子解释,朋友饭店开业大家都喝酒庆祝一下,由于山东人太热情好客,东北人又好面子,架不住朋友们劝酒,在明知喝酒不能开车的情况下喝了一瓶啤酒,酒后侥幸开车上路没想到路上被民警查住。

民警说,山东人好客没错,东北人爱面子也没错,错就错在你为什么明知酒后不能开车而不找个代驾呢。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