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19-09-03 04:1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2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挂牌。为承接好自贸区涉外企业、跨国机构、外籍人士的审批政务服务,西海岸新区卓亭政务服务大厅利用区位优势,紧贴“一次办好”改革任务,主动整合审批资源,通过软硬件升级和审批流程再造,积极为自贸区企业群众提供集成一站式服务。(记者 陆波 通讯员 胡全福)

“我们全力推行告知承诺制的覆盖范围,由目前的30项增加为49项,下步还将进一步扩大适用范围,将更多审批事项纳入进来。在原有32项即办事项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为62项,切实提升事项办理效能。进一步提升全域通办能力,方便申请人快速拿到市场'通行证'。”西海岸新区卓亭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王颖颖告诉记者。

为积极适应自贸区政务审批需求,下一步,新区还将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经验之上,推进跨部门跨层级事项“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次办好”,实现“一枚印章管到底”。“用好‘溢出效应’,我们计划将西海岸新区在全国率先研发的‘审批执法监管’一体化平台在自贸试验区的沃土上进一步实验升级,探索实现审批服务、监管执法、信息推送、过程监督、数据联通‘五位一体’的行政审批监管执法新格局,并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力争把自贸区青岛片区打造成为‘审批至简、服务至善’政务服务新高地。”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胡英告诉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