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机场海关查获11件非法象牙制品 重约864克

2019-09-03 19:5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流亭机场海关查获象牙制品。

青岛流亭机场海关查获象牙制品。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王霄)9月2日,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在对东京至青岛的入境旅客查验时,发现一名中国籍旅客未申报携带象牙雕像、折扇、项链、手镯等制品共11件,重约864克。

当天,海关关员在对入境旅客行李查验时,发现一名旅客行李箱过机图像显示异常,遂对这名旅客进行拦截开包查验。随后在该名旅客拉杆箱中发现象牙折扇1件,用牛皮纸包裹的象牙雕像、圆罐各1件。现场关员在将行李内物品彻底查验后,在拉杆箱底部夹层中查获象牙手镯4件、象牙项链1件、象牙摆件3件。在对行李箱进行检查时,该名旅客还企图将两件牛皮纸包装的象牙制品藏起,被当场识破。

目前海关已将象牙制品暂扣,待进一步处理。

据悉,象牙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物种,我国自2017年12月31日起全面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其制品。海关提醒出入境旅客,除持有允许进出口的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