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行政审批大厅商务中心:不说“不”的窗口

2019-09-04 10:37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4日讯(见习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张文娟)“请问办理出租车产权证是在这里复印吗,这些证件都需要复印几份?”“您好,请您把证件给我,我来按要求复印就可以了。”早晨8点,距离业务办理时间还有一小时,市行政审批大厅二楼商务中心已经开始面向群众一天的工作。

审批大厅导服人员对审批大厅全部业务的办理窗口和常办事项复印需求熟记于心,无论是业务办理地点、还是新的惠民政策都难不倒这些“面向群众的第一张笑脸”,导服人员不单单帮助群众抽号叫号,还要按照业务流量变化疏导,细心观察、主动发现办事群众的需求,成了大厅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的第一道防线。仅商务中心窗口平均每日归还群众遗留的手机、U盘、各类证件10余件,为群众提供应急药品、母婴服务、甚至针线包一应俱全。

市行政审批大厅商务中心窗口平均日接待群众六百余人次,复印打印证件两千余页,为防止复印量大机器过热、三种型号打印机全部采取双备份的办法让双机交替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工作人员许璐向记者介绍道:“咨询、复印、打字,事情虽小,但是群众是带着对我们的信任来的,群众提出的要求,我们能做到的一定做到,做不到的主动为群众想办法,绝不让群众带着失望回去。商务中心的职责就是服务好群众,我们尽最大努力让每位群众都带着满意而归。”

自市行政审批局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复印打印等业务以来,商务中心用实际行动落实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要求,为高效青岛建设添砖加瓦,让群众在大厅办事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