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市民中心今日正式启用 可集中办理512项业务

2019-09-05 10:2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城阳市民中心今天正式投入使用。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焕然一新的城阳区市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可集中办理税务、行政审批、不动产业务等512项业务。

城阳区市民中心举行首次升旗仪式。

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城阳区市民中心举行了第一次升旗仪式,市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列队参加,大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开始,凝心聚力再出发。城阳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医生、律师与企业、商会代表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居民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5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城阳市民中心可集中办理事项512项。

新启用的城阳市民中心秉承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设计理念,在设计和功能分布上充分体现开放、亲民的政府形象,将行政审批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税务、规划、不动产、社保、医保、婚姻登记、新时代结婚礼堂等办事场所进行整合,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可集中办理事项512项,是城阳区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着力打造的政务服务新平台。

设施先进、服务一流的城阳市民中心。

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哲广在启用仪式上表示:“我们要以市民中心正式启用为新起点、新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用阳光的理念,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手续,深化流程再造,提高服务效能,真正把城阳市民中心打造成为民、亲民、便民、惠民的‘市民之家’和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窗口’。”

全新的服务窗口。

今年以来,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城阳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一三五一”工作举措,按照“阳光城阳”建设总体部署,全面对标深圳、赶超深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阳光大厅”。先后推出了“独任审核制”、无差别“一窗受理”、“找茬”机制、“窗口无否决权”制、建设项目“模拟审批”等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并开展了帮办代办“一站办结”、双向免费快递等便民措施。

宽敞明亮的市民中心内部大厅。

下一步,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联合市民中心各入驻部门,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做强“一门服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全区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按照“应进必进”的要求,将政府部门自有大厅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和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积极引导进驻市民中心;做好“一窗受理”,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税务等进驻部门,探索实施无差别“一窗受理”,改变目前分类设置窗口的现状,设置统一的综合受理窗口,进一步压缩企业群众等候时间;做深“一网通办”,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在线下推行无差别“一窗受理”和“标准化”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线上服务“一网通办”,并在市民中心创新实施自助政务服务,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全天候“不打烊的政务服务”。

市民使用电子屏查看相关业务。

据悉,市民中心将做实“一次办好”,建立完善办事群众“找茬”机制,做细做实“一链办理”,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模拟审批”推进力度、积极推行“独任审核制”、告知承诺制、“窗口无否决权”制度、非工作时间政务服务、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等便民举措,真正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使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让“不用找人、一次办好”在城阳成为常态。

市民中心休息区。

商务中心休憩区。

办理税务登记区域。

城阳市民中心内部。

城阳市民中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