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婴儿夜间呛奶,却找了个酒司机送医,结果…

2019-09-06 05:1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

有点头疼脑热都会着急。

近日在青岛发生这样一起案例,

一婴儿夜间呛奶,

家长也不顾晚饭喝了酒,

直接开车上路了,

被青岛交警逮个正着!

事件回顾

8月26日晚,青岛交警在岙东路新悦路设岗夜查,在检查一辆面包车时,执勤民警闻到司机身上一股酒气。

在执勤民警准备将车挪往路边时,车内乘客急切地告诉民警:“我们要去儿童医院,孩子呛奶了。”

得知此情况,民警立即安排一组警力开警车带着患儿前往医院进行救治。

“你赶紧来我这边来”

“上我这来,快点快点”

“走跨海大桥快一点”

“赶紧去吧”

执勤民警的话语里透漏着焦急。

情况紧急,

执勤民警依然很细心,

还交代“车里温度调高点”,

最后不忘嘱托:

“千万注意安全,安全第一位。”

最终,在交警的护送下,

婴儿被及时送去了医院,

所幸施救及时,

婴儿最终无大碍。

另一组警力在询问男子后得知,其晚饭间喝了三易拉罐啤酒,执勤民警当场对其违法行为和可能造成的后果严重性进行了批评教育,而该男子的酒精检测结果为39mg/100mL,系酒后驾车。目前,已对该男子进行罚款一千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

紧急情况下,

青岛交警这样

有力度又有温度的执法方式,

让人看得心里暖暖的!

青报君也再次提醒各位家长,

日常生活中,

婴儿呛奶可能造成吸入性肺炎,

严重者有可能造成气管堵塞,

甚至危及生命。

家长一定要多加注意!

遇到呛奶这样处理

注意喂奶的姿势

喂奶姿势以“三贴”为宜:婴儿的嘴及下颌部紧贴母亲乳房;母亲与孩子胸部紧贴胸部;腹部紧贴腹部。

注意喂奶的速度和量

如果妈妈的奶水多可用手指夹住乳房或乳头以控制奶的速度,宝宝一次吃奶时间以20分钟左右为宜,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

注意奶嘴孔大小

牛奶喂养的宝宝要注意奶嘴孔的大小,以奶瓶倒立时奶滴出来为宜。

注意喂完后拍奶嗝

注意喂完奶后将宝宝轻轻抱起让其头趴在大人的肩膀上,用手轻拍宝宝背部,让吃奶时咽下的空气排出。

如果宝宝发生呛奶,

千万不要把宝宝直立,

这样会让奶往下走,进到气管或肺里。

正确的做法是:

体位引流

如果宝宝呛奶的程度较轻,将宝宝脸侧向一边,然后用空掌心拍宝宝的后背。如果宝宝呛奶的程度较重,应将其俯卧在抢救者腿上,上身前倾45-60度,并用力拍打背部四五次,利于气管内的奶引流出来。

清除口腔异物

可用手指缠纱布(紧急情况可用手帕、湿纸巾等)伸入宝宝口腔,将口腔的奶汁清除,避免宝宝吸气时再次将口腔的奶汁吸入气管。

观察宝宝的哭声和面色

如果宝宝哭声宏亮,脸色红润,则无大碍,如有异常即送医院。如果宝宝没有哭声或者还有面色发绀,提示宝宝情况非常危险,您在求救120的时候,也要给宝宝做初步的心肺复苏。

无论遇到什么紧急情况,

都要冷静处理,

一定要牢记:安全第一!

(来源 | @青岛交警、@青岛交警高新区大队、生命时报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