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揭开面纱!馆陶路22号变身艺术展览场馆首次公开亮相

2019-09-06 05: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5日,2019德国文化周暨第九届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在馆陶路德国风情街正式开幕,修缮后的馆陶路22号变身艺术展览场馆,首次对市民开放。展会首天,家国情怀—建国七十周年”摄影展、“一带一路”经典艺术作品展、“江山澄气象”军旅画家张明川中国画作品展等艺术展览活动在这里举行。(记者 余瑞新 摄影 刘栋 通讯员 王恩全)

“一带一路”经典艺术作品展展陈了来自乌克兰的收藏家维罗得夫·维查斯拉在三十年间收藏的100余件艺术品。参展作品创作题材丰富,涉及自然风光、肖像、静物等,这些跨越了200多年的经典油画与工艺美术作品,引来市民围观拍照。

此外,“家国情怀—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摄影展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通过个人成长、家庭故事、城市变迁和国家发展等不同内容的照片讲述从个人到国家的成长经历和发展变迁。“江山澄气象”军旅画家张明川中国画作品展则展陈了著名军旅画家、北部战区海军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明川的40余幅作品。

馆陶路22号青岛取引所旧址是青岛最具特色的老建筑之一,由日本建筑师三井幸次郎设计,始建于1920年,历时5年,是青岛第一个证券交易所。此后,相继作为解放军青岛警备司令部驻地、海军青岛基地筹备委员会驻地(此为北海舰队前身)、北海舰队军人俱乐部等场所使用。经过近年来修缮,这里将打造成以博物馆、美术馆、展览馆等文化产业为主,餐饮、客房、会议为辅的综合性文化场所。

据了解,本次展会期间,将于9月6日上午在此举办青岛中的经济发展论坛,9月7日举办德国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夏娃?文格丝演唱会,9月8日举办本土知名原创音乐人演唱会,“家国情怀—建国七十周年”摄影展、“一带一路”经典艺术作品展、“江山澄气象”军旅画家张明川中国画作品展将从9月5日开展持续至9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