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秋老虎”下山!最高温35℃ 未来几天青岛大变天

2019-09-08 13:58 来源:在青岛
分享到:

进入9月,天气转凉

在经历了前几天的降雨+降温后

不少人都以为

青岛的秋天就这么来了

结果,万万没想到

一到周末,秋老虎下山

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高温走来了!

未来三天,青岛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南北风交替出现,风力3-4级为主。  

✪8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1~23℃,内陆地区最低19℃左右,8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9~31℃,内陆地区最高33~35℃。   

✪9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1~22℃,内陆地区最低19℃左右,9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9~30℃,内陆地区最高32~34℃。    

✪10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1~22℃,内陆地区最低20℃左右,10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1℃左右,内陆地区最高33~35℃。

再来看各区市具体预报

↓↓↓

城区最高温30℃

西海岸新区最高温32℃

胶州、即墨、城阳最高温34℃

平度、莱西最高温35℃

最直观的感受

未来一周

气温回升,温差变大

秋老虎发威!

小编再给大家来个小科普~

入秋标准↓

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

这么看来,青岛想要真正入秋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青岛人要挺住!

秋老虎不仅影响天气

还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

怎么才能避开秋老虎的伤害呢?

下面这几个知识点要记牢!

多喝水

秋老虎期间天热,人体出汗多,水分流失快,一定要注意多喝水,而且最好选择凉白开,而不是甜味饮料。平时也可以多吃富含水分的应季水果。

饮食宜清淡

可以多喝一些具有清热解毒、止渴解暑的粥,如绿豆粥、莲子粥、冬瓜粥、荷叶粥等。少吃偏咸的食品,因为盐分太多容易加速体内水分的散失。

消暑冲凉

常洗澡不仅可以帮助降温,还能预防痱子。洗澡水的温度一般控制在32-35摄氏度,避免水温过高起不到散热作用,水温低了,容易着凉。

做好防晒

上午10点到下午16点是阳光最强烈的时段,最好不要出门。此外,不要赤膊露体,防止受寒。可以穿宽松纯棉衣服,戴上遮阳帽。

预防腹泻

秋后是轮状病毒性腹泻的发病高峰期,又称秋季腹泻,一定要把住“入口关”,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食品。如果发现有腹泻症状,应引起重视,不能想当然的认为只是闹肚子,立即前往医院请专业的医生治疗。

虽然高温暴晒的天气不给力

但让人开心的是

下周五,中秋小长假就要来啦!

盼望已久的假期近在眼前

想想就开心!

今年中秋,你们回家过节

还是打算出去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