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童装厂超3000家 年产值260亿规模全国第三

2019-09-10 16:2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3000童装厂:扮靓“时尚的小孩”

年产值260亿元,拥有国家、省、市各级认定的名牌(商标)127个,规模在全国排名第三

9月8日启幕的2019青岛国际时装周即墨童装专场让人们清晰地看到:我国童装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二胎政策及新一代消费人群驱动了童装市场的变革,品牌化消费需求日趋旺盛。

青岛纺织产业重镇——即墨近年来把童装作为突破口重点打造,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举办了中国服装大会、即墨国际童装节、中国童装产业峰会等一系列活动得到业界的认可,今年1月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服装协会共同授予“共建世界级童装产业集群先行区”殊荣。

即墨童装联盟会长宋海燕告诉记者,目前即墨区童装生产企业已经超过3000家,产值260亿元,拥有国家、省、青岛市各级认定的名牌(商标)127个,拥有企业技术中心18家,位居山东省前列。“即墨童装的规模在全国排在第三名,但质量是最好的。”宋海燕说。

今年,对于童装的安全,即墨做了一系列探索。中纺服装城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墨童装建立了OSO模式,与国家级质检中心合作对品牌所有产品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保险公司承保产品,且统一加挂即墨童装地理标志“吉咪”吊牌,吊牌附芯片,可追溯童装的生产、检测等各个环节。通过这一系列的“关卡”,确保产品的安全,让顾客看到加挂企业品牌、官方质检、质量承保、即墨童装地理标志四个标识的童装,便可以放心购买。

在款式方面,“即墨越来越多的童装品牌都有自己的独立设计师和研发投入,确保产品在舒适的基础上也能有好看的款式。”宋海燕说。

即墨的童装产业吸引了更多设计师品牌的关注。此次青岛国际时装周即墨童装专场上,MDY品牌创始人、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杨子便领先发布了自己最新的童装系列设计产品。

杨子评价这次即墨童装专场“非常有水平”。他表示,这次发布会让他接触即墨的童装产业,看到了十分广阔的空间和资源聚集的发展平台,尤其是此次落地的中国童装研发设计中心将有力促进即墨童装的人才储备,这对于童装产业的设计和生产有极大作用。因此,他下一步会考虑在即墨落地自己的品牌。

杨子认为,童装产业不应只有童装一个环节,包括亲子装、配饰、香水等上下游产业链都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对此,他总结道,青岛可以深入挖掘即墨童装这一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时尚产业生态链。同时,杨子认为,即墨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有连接南北方市场的区位优势,可以将北方优质的生产技术与南方的时尚资源深入融合,在服装技术研发的基础上为即墨童装产业链占领市场、推广品牌助力。

纺织服装产业和市场商贸业是即墨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青岛市重点扶持的十条千亿级产业链之一,拥有全国针织行业第一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中国童装看即墨”,童装作为即墨纺织服装产业的重要一极,凭借雄厚的产业基础、庞大的外贸订单以及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成为全国重要的童装生产基地之一。

即墨童装专场开幕式当天,青岛时尚创意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即墨区政府和海尔产城创联合打造,海尔衣联网生态产业链继承者云裳衣联网已成功入驻。通过海尔云裳的技术介入,产业园区将推动即墨制定童装整体输出的国际标准,做强区域童装品牌。

据了解,在2019青岛国际时装周即墨童装专场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的即墨童装OSO品牌馆商务对接活动,重点介绍即墨童装OSO品牌馆商业模式,并挑选即墨童装优质制造企业50余家,按照品类进行陈列展示,接受来自全国合作伙伴的检阅。未来,即墨童装OSO品牌馆将在全国铺设终端渠道,扩大即墨童装市场占有率,提升即墨童装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即墨童装产业新价值,构建全球童装产业创新发展驱动新体系,引领中国童装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新的机遇下,即墨童装正借风起势,加速发展。(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耿婷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