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文明上网”宣讲活动走进社区

2019-09-10 17:20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宋波鸿 通讯员 王佳)近期,市网信办向广大网民发出“让文明上网成为青岛时尚”倡议后,社会各界引起积极响应。为提高社区居民文明上网意识,传播网络正能量,9月10日,市网信办邀请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的警官,来到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山东路社区,围绕“文明上网”主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专题宣传讲座。

宣讲活动中,列举了近年来发生的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等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网上不良信息的危害,讲解了避免网络“陷阱”的方法,增强了大家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的意识。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出“文明上网”的倡议,一是做文明上网的“践行者”,不要故意制造谣言,为了博取眼球而造谣,必将付出沉痛的代价;二是学会辨别虚假信息,拿不准的消息不要轻易转发,避免无意中成为网络谣言的传播者;三是面对谣言,勇敢地做一个“维护者”和“宣讲者”,主动去伪存真、及时止谣;四是积极传播身边正能量,讲好青岛故事,传播青岛好声音。

下一步,我市还将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明上网”宣讲活动,深入街道、社区、学校等,宣传和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居民文明上网,理性发声,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