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洛阳路街道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献爱心”活动 手工月饼献爱心

2019-09-11 17:0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逄卫)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9月11日上午,洛阳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青岛技师学院市北校区,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献爱心”月饼制作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辖区退役军人、特困户、困难党员、残疾人等到场,共同参与月饼制作,分享快乐的同时也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活动一开始,大伙分成小组,在技师学院的老师们的指导下忙活了起来。在老师跟大家讲解中秋的由来和做月饼的特点、制作流程、注意事项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将准备好的月饼粉、馅料、果蔬粉等分发给大家,大家纷纷上手,搓团子、称馅料、上模具。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制作月饼,却也做得有模有样。

“每年的中秋节都是买月饼来吃,今年在学校老师指导下学做月饼,以后有时间就可以在家自己做了。”大家都对参与体验此次活动表示十分的开心满意。活动结束后大家将多做的月饼送给了辖区的38名孤寡老人与环卫工人,虽然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可能没有买来的好看,味道没有买来的好吃,但是大家聚在一起团团圆圆过中秋,让传统节日的氛围更加浓重了,同时也增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彰显了人文关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