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或携病原体!青岛海关查3300​支人体胎盘素针剂

2019-09-12 16:37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烟台海关查获的人体胎盘素制品。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陈志伟)9月9日,青岛海关隶属烟台海关在对日本名古屋至烟台的入境旅客查验时,发现一名中国籍旅客未申报携带人体胎盘素针剂3300支和人体胎盘素胶囊200粒。

当日,海关关员在对入境旅客进行随身行李检查时,发现一名旅客行李X光机影像显示异常,遂对这名旅客进行拦截开包查验。随后在该名旅客行李中发现人体胎盘素针剂3300支,共计6600毫升;人体胎盘素胶囊200粒,共计70克。

海关关员展示查获的人体胎盘素制品。

海关关员清点查获的人体胎盘素制品。

据悉,人体胎盘素提取自人体胎盘,属于海关严格监管的生物制品,需提供《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等相关材料方可入境。来源不明的人体胎盘素制品未经检疫,可能携带艾滋病、乙肝、丙肝、梅毒等病原体,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根据海关相关规定,对非法入境的微生物、人体器官组织、生物制品、血液及其制品等特殊物品,将依法截留,并作退运或者销毁处理。

目前,海关已将胎盘素暂扣,并进行下一步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