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闻网"企鹅练习生"结业仪式!学员收获满满

2019-09-12 18:33 作者:闫玥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闫玥)9月2日,企鹅新媒体学院迎来了第一批“企鹅练习生”。两周时间过去,同学们在青岛新闻网度过了愉快的实习时光,今天迎来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同学们将近期的实习成果向在场的同学和老师汇报。

课程学习+项目实操  两周实习收获满满

本次为期两周的培训实习经过新媒体学院老师精心策划和安排,课程内容涵盖新媒体各个领域各个方向。不仅邀请到新媒体领域的知名导师为同学们授课,更有具体实践操作课程帮助学生们积累实战经验。

培训现场

两周的实习时间是同学们和各组导师一起度过的,大家一起头脑风暴,集思广益,为了让小组的方案呈现的更好。

小组讨论

思维碰撞+创意分享  结业汇报现场掌声不断

9月12日下午,企鹅新媒体学院为“企鹅计划”练习生们举行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卜丹老师对同学们的文案和视频作业进行了简单点评,同学们的新媒体思维和创意获得了老师的认可。

同学们将各小组的项目策划案进行分享。从品牌定位到用户定位、从传播渠道到传播内容,同学们将两周所学用精彩纷呈的形式展示出来,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由于是第一次真正走进媒体,同学们难免会遇到很多问题。陈星宇同学告诉记者,在刚刚接到实习任务时,自己并不知道怎么做,经过一下午小组头脑风暴之后,就有了一个大概的思路。遇到问题后,请教专业的媒体老师是同学们的首选。郑国镕同学表示老师教给他的“思维导图”方法很有用,“老师提供了很多建议,让我知道以后该怎么做。”许小龙同学说,当小组没有新的创意时,老师会分享很多案例供同学们学习,同学们能在其中找到适合项目的传播方案。

除了项目作业,另有几位同学深入青岛新闻网内部,在不同的频道施展了自己的风采。董飞辰同学在教育频道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公众号运营的知识,现场活动照片也拍的越来越好。张涵怡同学经历了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财经频道的策划案中他也贡献了自己的视频创意。

本次实习中同学们和专业媒体人员一起学习,从实践中积累经验,帮助同学们在短期内提升新媒体从业经验、从业技能。郑国镕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此次实习让他受益匪浅,“文案不是一个人完成的,而是一个团队完成的。这次实习中我改变了很多,我勇敢地提出自己的建议,将自己的想法落实到实处是很有意思的。”

以人为本+实用为先  新闻网新媒体学院致力于提供最专业的新媒体培训

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是青岛新闻网新媒体学院的分支机构,成立于2017年9月,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网络办指导支持,青岛新闻网携手腾讯联合创办,是全国的第17家新媒体学院。企鹅新媒体学院是线上线下的多维度培训平台,助力城市新媒体培训培养,打造具有腾讯区域特色的“产学研”一体化产品。

作为培养新媒体人才的摇篮,企鹅新媒体学院秉持“以人为本,实用为先”的教学理念,为学员们设计了形式多样、可满足不同需求的课程、训练计划,学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有选择的参加。2019年,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将致力于打造“立足青岛、辐射山东”的新媒体人才培训及实习基地,为青岛各大高校在校生提供一系列培训、活动、实习机会,包括“企鹅练习生计划”、“企鹅创业计划”、企鹅学院短期集训班、企鹅学院考察团等等,倡导青年人树立青春理想,彰显青春活力、发扬奋斗精神,用一个一个的“青春之我”把青岛真正建设成为“青春之岛”。

本次活动是新闻网新媒体学院“企鹅练习生”计划的第一期,后续我们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供同学们实习成长。

新闻网新媒体学院合作电话:0532-6887385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